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一位被捕者母親的怒吼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一位被捕者母親的怒吼
Jun 18th 2014, 06:23, by Sunny Leung

編按:本文作者是613晚在立法會被捕者之一的母親。

這是來自一位母親的怒吼,她是我的母親。

在613事件發生前一晚,孩子問我:「媽媽,假若有天我被人拉了,你會來保釋我嗎?」我說:「當然會!」跟著我就提點他,做事不可太過天眞、浪漫化,凡事是有後果的,要付代價。在我而言,代價包括因觸犯法律而要賠上前途……。此外,我跟他說,要尊重執法人員,意即警察,因為他們都是打份工,不要令人難做。之後我順帶一問,你究竟在爭取什麼?他大意話〝不想的公公婆婆失去家園,慘被逼遷…...不想政府利益輸送給財團等等……〞。 在我聽來,都是與公義憐憫有關的課題,乃是我、及學校自少教導他的。因此,臨行前我只囑咐他凡事要小心、要冷靜、不要衝動。

翌日613,我一直用whatsApp跟孩子聯絡,看看他是否安好?結果晚上,從電視螢幕所見,場面一片混亂,示威者被抬離現場,而警方之處理手法如處理暴動一樣。隨後幾天,電視螢幕鋪天蓋地報導及播放:示威者如暴徒般強闖破壞;又有示威者如危險人物般扣上手銬,被捉拿抬走。老實講,若我只是一般市民,重複又重複地播放這些畫面,我都會認為警方做得對,那些暴民的行為一定要歇止,否則還成世界!

可是,正因我的孩子在當中,因著他的原故,我開始去了解認識為何他們要設法阻止撥款通過。假若,至今你仍未能了解當吳亮星要急於通過撥款時,他們會如此激動!那我建議你參閱朱凱迪所撰寫名為<東北613行動的前因後果>一文。你就會明白他們為何如此按捺不住,做出當天所看為不可接受的行動!

或許,有人會認為縱然動機如何良好,原因如何純正;行為不當就是不當。那就正如我跟孩子說過:〝不要天眞、浪漫,凡事有後果,要付代價!〞故此,因著他們的行為而被捕受罰,在我看來,仍是合理的,我可以接受。唯我不能接受的,是我萬萬想不到,孩子們會刻意被打造成暴民,甚至遭到恐嚇毆打、濫用私刑;而恐嚇毆打他們的,正是我叫孩子尊重體諒的警察!

作為母親的,我必須要發出怒吼,不單為自己的孩子,更為所有只帶著一丹心,行公義好憐憫的孩子:不要將他們打造成暴民!他們是我們社會明日的棟樑,不要試圖用私刑、暴力、恐嚇、毆打,去打壓泯滅他們的良知。你們這樣做只會令社會因著你們這不智的行徑,而賠上更沉重的代價。我重新一次,他們不是暴民,不要將人逼上梁山!

我懇請看到此文章的有關官員,接納泛民議員延遲星期五第三輪的東北前期撥款之議決,讓事件能夠降溫,賺取空間,理智地去處理這撥款事宜。若能這樣做,乃為德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