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對6月6日反東北規劃行動「罵戰」的一點想法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對6月6日反東北規劃行動「罵戰」的一點想法
Jun 7th 2014, 12:20, by Rafamania

其實不特別想再提及已過去的無謂人事紛爭,但這個罵戰,還是有點東西要搞清楚,最後兩點是真正想說的︰

1. 任何社會運動,無論是給媒體拍照抑或自己友拍照,拍照都是正常合理到極的行為。因為攝影是將事件複述出來的重要方法。與領功不領功毫無關係。

2. 昨晚抽水的人基本上專指黃洋達一個,因為「抽水」在這個語境的意思,並不是食花生偷笑下,而是指一直不參與,透過最低成本的露面,增加政治參與的曝光與資本,得到具體利益的人。黃洋達是這種付出少的聲援者當中,唯一從政的人,因此也是唯一抽水的人。熱血公民並無抽水,他們來聲援,沒有具體利益牽涉其中(但他們長期支持及鼓勵一個抽水王去抽水)。情況就像如果陳日君或whoever最後一刻來聲援,就算他之前沒有參與過,我們也不會覺得他在抽水,因為他在這種場合無利可圖。

3. 覺得黃洋達抽水,也有朋友會先入為主,這當然是可理解的,因為他有過十分特殊的 track record,例如以「人民力量」名義參選後數天高呼「我不支持人民力量」。餘不一一。黃洋達有這樣的往績,對於被批評抽水,相信已見怪不怪。熱血公民的朋友亦無須替他不值。

4. 如果嫌村民及其他社運朋友不夠進取,不攻陷會議廳的話,黃洋達或熱血公民或任何人可自行進攻,為自己相信的政治理念奮鬥。

5. 如果嫌村民及其他社運朋友不留守,是卡拉ok式行動的話,黃洋達或熱血公民或任何人可自行留守,為自己相信的政治理念奮鬥。

6. 無論有沒有人合理或不合理地批評黃洋達抽水,黃洋達或熱血公民應否聲援,或應否到立法會抗議撥款討論,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問題。後者應視乎黃洋達或熱血公民的政治理念,及他們對此政治理念的相應行動。這不但適用於今次抗議,也適用於下週五及往後的抗議。

7. 無論因為性格還是理念分歧,人與人之間的紛爭在所難免,無須對此痛心或不痛心。即使痛心或厭惡或忿怒,也不應取代我們對反對東北規劃一事的關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