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回憶無價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回憶無價
Jun 7th 2014, 11:42, by 王棘蘭

近期,看到一段感人的故事,一個網友在youtube一段遊戲短片上留言:「我四歲的時候,爸爸買了一台遊戲機,我們一起玩過很多遊戲,日子過得非常開心,直至六歲那年,他去世了。之後的十年,我再也沒有去碰那部遊戲機,然而,當我再度將它打開,並開啟了一款賽車遊戲時,我找到一個名副其實的幽靈。因為這遊戲的設定在計時賽中,最高紀錄保持者的錄像會以幽靈駕駛者的方式與你一起競賽,而我爸的幽靈至今仍在賽道上奔馳着。我玩了一遍又一遍,試圖打敗這幽靈,慢慢地,我逐漸追上了幽靈,終於有一天我超過了它,但是,我在終點線前停下來,因為我不想再次失去他。」

有人經常都怨父母,究竟他們給了自己甚麼,有冇一層樓?有冇幾十萬?可是,當他去世後,你就會發覺他留給你最重要的是──回憶。這個故事感動不少人,更令我想起與家人的回憶。雖然我爸爸還未過身(啋!touch wood!),但每次我看到多功能背心,就會想起當時還是體育記者的他經常穿上記者背心帶我到大球場踢波、吃喝玩樂、看明星、看演唱會等等。回憶,雖不太值錢,但絕對是珍貴。

不論大家現在的家庭關係好與否,但想真點,其實都會有開心的回憶,哪怕只是拖着你的小手上學去,或是第一次一起煮飯仔等等。我明白,現代人每天營營役役,與子女的相處較少,感情也不特別深厚,但是無論多與少,這也是愛。與其將父母因工作忙而稀釋了的愛看淡,不如讓情感在回憶裏醞釀出感動,因為感動永遠都是令人開心的。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