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今年傷兵特別多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今年傷兵特別多
Jun 7th 2014, 10:03, by T-rexx

世界盃名單紛紛出爐,自然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人得償所願,得到前往巴西的機票。有人望門興嘆,落選後只能坐在家中爲球隊打氣。但最失落的,相信是那些原本有機會入選,但遺憾地因傷退隊的球員。

今屆世界盃可能是最多球星因傷缺席的一屆。雲達華治、法卡奧、根度簡、賓迪基、禾確特,到最近的列貝利、舒洛哥夫、萊斯(很大機會因傷退隊)....他們都是我們熟悉的名字,都是當時得令的球星,正準備在四年一度的盛事一展身手。可是手到拿來的機會,竟被傷患奪走了。看著蒙杜利禾那欲哭無淚的雙眼,看著萊斯一臉淚容,就明瞭那份心酸已非筆默所能形容,但我們看在眼裡,也有一份說不出的難過。參與世界盃幾乎是所有足球員的夢想。要知道,他們爲這場大賽,做了多少準備,付出了多少血汗,迎接他們第一次或可能最後一次的世界盃,現在已成泡影。那種失落,我們這些旁人應該沒法懂。

努力是基本,可惜際遇才是關鍵。我們是否亦有過用心準備,用力付出,但因為節外生枝,導致機會流走?有時候,突如其來的健康問題,使你不得不停下來,不得不放棄演出機會、商機或考試;有時候,因爲外在環境例如當年沙士等,使你一些進行中的大計必須擱置。正如《三國演義》中,任諸葛亮如何精心設計上方谷大火,卻也敵不過突如其來的傾盤大雨,只能白白錯過捕殺司馬懿父子的機會。我們失去了一個機會,大不了好好裝備,再迎接下一個機會。但足球員呢?下一個機會要等四年後。足球員的生命很短暫,列貝利、雲達華治等老將屆時還有氣力報國嗎?幸好比利時的賓迪基、哥倫比亞的法卡奧等青春一代那時應該還在足球生涯黃金時期,但他們球隊能否進入決賽週,誰知道?

雖然和他們一樣,我們也不能控制自己的際遇,但只要有目標、有夢想,縱使不知道能否走到終點,還是要繼續盡力向標竿前進。這樣,就算堅持過後仍未能到達目的地,也不會叫自己後悔。只好希望因傷退隊的球員能夠盡快平復心情,繼續為下一屆大賽努力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