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初戀的執念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初戀的執念
Jun 7th 2014, 07:22, by 落英亂舞

初戀,從不懂愛卻渴望被愛,終覺最愛的只是自己,又或自我茫然的執念。

已幾近忘掉初戀的臉容,只能依稀憶起:一抹冷天,某長河邊,男孩伸出了那隻發熱得冒汗的劣手,欲碰又止, 縮不回情感拔不出勇氣,定在朔風之中竟重如沉鐵。她望著男孩,淺笑如半開薔薇,輕輕接過他那未經沉澱的拙手,還有未經雕磨的,卻暗自跳躍的心扉。

也不記得她如何吸引,大概那時友情愛情的界線,只如星雲中重重混沌,少了某條為情感而逆轉的軌跡,卻多了分僅屬情人之間的引力。稚嫩的雙瞳輕柔的聲線,偏帶點裝成熟的韻味,只是再親密的觸撫也止於兩手,又或曾相擁這麼一瞬間,也就如兩撮因寒風凜冽匆匆一聚的葦草,沒有吻別。

只恨男孩不解溫柔女孩不懂溫柔,重覆而單調的儀式讓點點青澀變得枯燥,迷離的界線也因星雲稍定而漸漸清晰,她不再是那個扣人心弦的女孩,不為甚麼,只因從來她跟云云之眾沒有分別,一色校服,一把秀髮,街上比比皆是。唯一不同的,只是男孩以為自己愛過女孩,將自己完整的靈魂分割予她,哪怕只是那麼一點兒,教曉他如何被愛,又或認清甚麼不是愛,然後就像冥王星一樣,悄悄把它趕出靜默的星雲。

可女孩還是如冥王星般,於迷離的銀河間圍著男孩空轉,直至發現約定早已無疾而終。暗香銷魂梨花帶雨,她從後緊緊摟著男孩,任由溫度或氣息同化,卻忘掉男孩早以心跳屏成隔膜。沒有甚麼可以挽留不懂愛情的戀人,因為他愛的只是自己的遐想,自我的塑造,還有男孩自身。

只是再雜亂糾結的初戀也刻骨銘心,不是女孩本身而是他倆幼嫩的交錯,那襲絕色蒼藍的旗袍,那把黝黑飄逸的長髮,那對剪水秋波的雙瞳,還有那陣深谷幽蘭的暗香,全都投射在男孩的幻想之中,以後尋覓倩影,不自覺的追求最初的嬌柔,最美的執念,正如小王子愛上了絕艷的玫瑰,眼中也只有玫瑰,根本看不來眼前的綠草,身旁的白花。

又或這些,從來不是初戀女友曾經的特質,只因現在望著愛人,回溯過去,當初所愛的,大概就是這樣一回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