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良知呼喚我們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良知呼喚我們
Jun 5th 2014, 09:25, by 溫仲然

平反八九民運,建設民主中國……自1989年6月4日起,每年維園都會有點點燭光,悼念當年於天安門廣場為中國民主犧牲的大學生。不知何故,近年的六四燭光集會人數都超過15萬人,而且1989年後出生的年輕人越來越多,筆者亦是其中之一。筆者作為一名90後,雖然只能從互聯網得知事件始末,但都能對當年所發生的事實作客觀判斷,因為證據是不會說謊,只會令真相更加清楚。即使建制中人不願正面回應事件,顧左右而言他,說甚麼歷史已成過去的屁話,但他們都沒有直接否認屠殺的事實,因為這就是事實,說1.000次,甚至10.000次,事實都不會改變。這亦是為何維園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燭光,因為香港人眼見的事實未能得以平反,我們為的是只是一個公道,一個為六四死難者而討的公道。

儘管六四事件已過了25年,數以萬計的香港人每年都風雨不改到維園點起燭光,向死難者表示哀悼。筆者認為香港人這一份的堅持絕不簡單,他們的堅持完全是一份對香港核心價值的信念而來。即使當年六四死難者與我們素未謀面,但我們仍然會受到切膚之痛的傷感及對當權者表示憤慨,這全因為良知呼喚我們。事實上,當年屠殺的相片、片段或文字的報道,我們一切都看在眼裏。我們除了對此表示悲痛,就只有對當權者的憤怒。當年學生們手無寸鐵,為的不是一己之私,而是對中國民主的追求,為的是希望中國能建立民主政制,而摒棄改革開放後一連串的貪污腐敗,這高尚情操已值得我們尊重。相比之下,筆者作為一名學生,對社會所做的事絕不夠當年學生們所做的多,遺憾的是當權者並沒有欣賞及接納他們愛國家的舉動,而是用暴力清場,令學生們的眾家長失去他們的好兒女,一個真正愛國、為中國民主發展而努力的好兒女,這又是一個講求文明的國家所為?

最近有一群自稱愛國的人士指軍人都有死傷,並說這是由一群學生所策劃的暴動,危害政權穩定。其實筆者認為這些言論根本毋須理會,這些言論完全歪曲事實,因為他們只會相信共產黨所說的一字一句,根本不會有個人意志,故他們只是當權者的一隻應聲蟲,遑論希望他們會有客觀判斷。但筆者對他們沒有討厭,只有可憐,一群沒有個人意志的人士,與死物又有何分別,一味歌頌當權者,未能有個人意志的人士,我們又何必多加理會,筆者只為他們的遭遇表示可憐。如果他們真的相信自己所說的言論,筆者只有更加感到遺憾,因為他們不只是失去個人意志,更甚者而是失去良知,這是十分可悲。

筆者昨晚都有參與集會,眼見年輕人越來越多。筆者更加有信心六四最終得以平反,因為我們已做到薪火相傳,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令六四事件逐漸被淡亡。筆者相信連筆者在內的年輕人,絕對能夠堅持良知,從而希望六四事件會有一天得以平反,最重要的是還六四死難者一個遲來的公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