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港大學生重漆太古橋 悼念六四死難者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港大學生重漆太古橋 悼念六四死難者
Jun 5th 2014, 06:28, by 林可榮

(獨媒特約報導)89年6月5日凌晨,一班對中共屠城行為「憤怒了」的香港大學學生,在校園的太古橋上寫上「冷血屠城烈士英魂不朽誓殲豺狼民主星火不滅」的輓聯。經廿五載,港大學生於昨日延續過往傳統,重漆標語,表達港大會將毋忘六四的精神繼續薪火相傳,爭取民主。

毋忘六四 薪火相傳

天文台早上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廿幾名港大學生下午在三十一度高温下,在太古堂宿舍外對出的太古橋上為脫色的標語重髹白漆。在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宣讀六四宣言,指重髹標語是薪火相傳象徵他們除了在承傳歷史真相以外,亦毋忘六四先烈追求理想的勇氣和堅持。另外,她指今年要將這份精神套用在政改一事上,團結推翻不公義篩選制度的決心。

梁麗幗亦表示,今年重漆標語的參加人數比往年多,估計因為適逢今年是六四25周年紀念,學生會亦有在事前作充足宣傳。對於今年在維園六四燭光晚會以外的其他六四悼念活動,她說會留給同學自由選擇,因為悼念活動與港大學生會的立場沒有衝突。

batch_14163382910_9eb6cc67b7_z

風雨不改廿五載

太古橋上的六四標語乃1989六四屠殺後,太古堂宿生會主席張銳輝及其同學所寫。當年,他於橋上在黑布直幡上寫了這二十個字,用作掛在太古堂外牆,譴責解放軍在北京屠殺學生和市民,但字跡穿過白布留在橋上。此後,每年六四前夕,港大學生及太古堂宿生都會為這二十字重新上色,承先啟後,突顯出六四的歷史事實從未被抹殺。

更多六四廿五報導:
六四廿五 18萬燭光燃亮維園
去維園是「不愛港」? 蔡耀昌、李柱銘回應「本土派」另起爐灶

記者:林可榮、蔡子茵
編輯:歐陽聯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