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六四廿五周年晚會抗爭宣言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六四廿五周年晚會抗爭宣言
Jun 5th 2014, 04:44,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十五年,是不四分一個世紀。二十五年前,風起雲湧,有誰會懷疑這不是中國三千年來未有之變局?民主、自由,將要降臨在這片叫中國的土地上面。當時的中國人,仿似終於可以獲得真正的民主與自由。二十五年前,你有否曾在一百五十萬香港人的遊行隊伍中出現,期待著中國的改變,期待著充滿未來的香港。二十五年後,幾多人已經離開了人世,又有幾多生命,已經由牙牙學語,到今天長大成人,站在維園,高舉著燭光,叩問著當權者失去的良心?你站在這裡,是否都希望這遍土地上的人民,可以見到真正民主自由的到臨?如果你真實渴望當年殉道者的理想可以大放光彩,我們實在需要問,除了悼念逝去的人和夢想,我們還需要什麼?

一九八九年六月五日,當坦克開進北京城的時候,一個勇者-王維林,以隻身之驅阻擋坦克前進。王維林面前有十數部坦克,但他毫不畏懼,反而爬上坦克,希望與軍人對話,勸其離開。之後坦克往右,他挺身往右,坦克往左,他挺身往左。一個無人知道其真名的勇士,就在當天希望守護北京城的學生及市民。這種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氣魄,正正是當年推動八九民運的力量,亦是學生、工人、市民整遍大地人民所堅守的意志與理念。他們希望以血肉之軀,透過佔領天安門廣場去改變這個國家。而當年在香港的一百五十萬人,有誰不是被他們的志氣感動而上街,有誰不是被他們的勇敢打動而上街,有誰不是相信時代正在改變,因此你也要站出來改變時代。

二十五年了,香港人,你還有沒有這樣的氣魄?當年所有參與八九民運的人,其實都不過是好像你和我一般普通市民。今日的中共政權,其實並不如二十五年前的可怕。它在大陸瘋狂的壓迫人民、逮捕維權人士,劉曉波、李旺陽、胡佳、劉瑜。但其實正是這些暴行,見到它極度心虛和恐怕人民,當權者知道共產黨是一個犯了滔天大罪的政黨。而我們的反抗,我們的燭光,就是最好的明燈,去照亮它遮掩的罪行。

一天這個地方沒有民主自由、一天六四的亡魂就無法昭雪。撫心自問,你在此悼念,到底是為了什麼?悼念,不就是為了拒絕遺忘?悼念,不就是為了防止悲劇再臨?悼念,不就是為了完成我們的未竟之志、還未實現的理想?

我們一班大學生相信,每一個毋忘六四的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信念,就是將民主自由安植在這遍大地,建立一個平等、公義、有愛的社會。現在的香港,正如同當年八九的中國人,都面對著自由、民主被奪去的威脅。香港人,你不是想阻止悲劇再臨?當年北京學生公民抗命,佔領天安門,跟今日香港人提倡佔領中環,難道不都是心懷著同一個理想,實踐同一樣的行動,抗擊同一樣的政權?當年每一個勇者,與你我一樣,都只不過是一個普通市民。只要你願意,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王維林,我地聚合的力量就真正可以推倒高牆,迎來改變!

各位有良心的香港人,我們大學生今天願意踏出這一步,在香港的民主路上頑抗到底,亦相信位每位手裡或心裡持燭光的人,都同我們一樣擁有同一個信念,擁有同一個理想,希望一個平等、公義、有愛的社會到臨。不要忘了我們的理想,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改變的機會,無論是622民間公投,抑或佔領中環,就讓我們手上的燭光照亮我們生活的每一面,令我們勇於抗爭,敢於行動,爭取民主自由,戰鬥到底!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六月四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