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斯諾登事件一周年:斯諾登走了,香港變了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斯諾登事件一周年:斯諾登走了,香港變了嗎?
Jun 5th 2014, 03:49, by 小兔黑黑

美國的國家廣播公司,在斯諾登揭密一年之前,秘密到俄國為斯諾登做了一個詳細的訪問。香港的報紙把這個訪問的宣傳剪輯來報導,當訪問出了卻沒有報導詳情。訪問中、一個必問的當然是斯諾登如何評價自己所作的。斯諾登指出美國政府,無論在行政、立法和司法方面,也因應揭密而作出改善。

在國際上,巴西通過了針對互聯網的民法(Marco Civil),來保障網民私隱、網絡中立性(Net Neutrality)等權益。德國總理默克爾指出,美國要重建信心。默克爾並與其他歐洲也計劃,盡量減少資訊流入美國。在中國方面,近來推出了禁買微軟視窗八的政策。跟著中國的互聯網新聞研究中心,發表了以斯諾登揭密資料為基礎的《美國全球監聽行動紀錄》,指出微軟跟美國國家安全局合作收集用戶資料。因為保安理由,減少使用美國的數碼產品、可能成為國策。

不過香港作為斯諾登揭密之地,又有什麼改變?香港「放」走了斯諾登,而中共在國際上正在增加敵人之際,我們對美國的印象除了被新任駐港總領事夏千福的飲食公關所影響,會否想過在他背後的國家安全局會加強對香港的監控?

斯諾登事件告訴我們,政府不可靠,所以民間的運動是不可少的。在六月五日,斯諾登揭密一周年,多個團體和應用服務提供商就會舉行Reset the Net運動,旨在鼓勵應用服務提供商和網民使用加密等技術,保衞私穩。對應用服務提供商來說,要對用戶的私隱多加保護,如在所有網頁加入SSL加密,令監聽者無法知道用戶在瀏覽什麼資料。作為個人、也可以為自己的權益努力,可在六月五日在自己的電腦內、多安裝保護私穩軟件如HTTPS Everywhere、TOR和使用GPG來為電郵加密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