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5.7.2014)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5.7.2014)
Jul 25th 2014, 01:47, by 獨媒電子報

周融(圖:幫港出聲)

行動日誌

7月26日(星期六)
14:30 以巴衝突帶來的人道主義危機—對社會發展的挑戰
14:30 拆解《版權(修訂)條例2014》講座
7月27日(星期日)
14:30 古洞鄉村導賞【走訪古洞名勝】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編輯室周記

向「愛國賊」、「假普選」說不!| 阿藹

大陸打貪一浪接一浪,大都是「愛國賊」。所謂「愛國賊」指向那些口口聲聲愛國,卻暗地裡盗取國家財產的人。以下是大陸網友對「愛國賊」的描述:
以愛國為名,行竊國之實;反對美國,卻領著美國的護照;宣稱愛中國,卻向美國宣誓;平時在中國做臉皮生意,閒時回美國度假;直到把中國倒騰空了,就去美國度晚年。謂之「國賊」。

推介文章

區議會劃界爭議

選管會疑針對泛民 助建制收復劉江華老巢| 歐陽聯發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的劃界諮詢將在本周五(25日)屆滿。選舉管理委員會(下稱選管會)建議全港新增19個選區,另外調整111個現有選區。惟於2011年的區議會選舉已有批評指劃區偏袒建制派,深水埗區蘇屋邨與李鄭屋邨都被指劃得「巖巖巉巉」,與「社區完整性」的標準不符。

「泛民選區」遭一拆三 明益建制派| 歐陽聯發

油尖旺區這個「建制樂園」,上屆因建制派候選人因種票及作失實陳述被法庭推翻選舉結果,最終由民協林健文在補選中勝出的京士柏選區,今屆被選管會建議「一拆三」,涉嫌創造有利建制派當選的條件。

劏房情況惡化 種票或變本加厲| Trista Lam

由2011年區議會選舉到最近東區南豐區補選,均被揭發不少疑似種票事件。由於舊區一戶劏成多個房間出租的情況普遍,「一屋多姓」不一定是種票。劏房租客亦隨時遷走,難以僅循選民資料及地址察出種票。劏房數字近年有增加的趨勢,在缺乏有效的改善措施下,未來劏房種票事件或將構成憂患,不利選舉公正。

規劃

機場三跑道環評報告錯漏百出 珍稀物種受影響程度被嚴重低估| 香港大學生態學畢業生

香港機場管理局建議耗支超過一千三百億港元,為香港國際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而工程的填海面積達六百五十公頃。機場管理局聲言擴大機場將會為香港未來帶來龐大的經濟利益,而當中的環境代價亦能透過環境影響評估過程預測及補償。但事實上,環評報告被發現錯漏處處,亦嚴重低估工程對環境的破壞。

海豚(回應機三跑環評報告之一)| 林超英

2014年7月16日,我向環境保護署遞交了一份意見書,談第三條跑道環評報告中有關中華白海豚的部份,指出其嚴重缺失和錯誤,認為報告不合格,環保署署長不可以發出環境許可證。稍後會再遞交另一意見,指出第三條跑道沒有需要興建。

解構城規會| 俊彥

城市規劃委員會與一般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咨詢委員會不同,由於不屬於政府體系,故不如政府部門直接受立法會監察及制衡,卻擁有較一般部門更多的決策權協助政府執行行政程序,加上委員由政府或特首委任,經常被批評有權無責、橡皮圖章(向政府放水)與行政透明度不足。

其他好野

國際聯署 — 杯葛、撤資、制裁運動:要求國際社會對以色列實施軍事禁運| 獨媒轉載

由171個巴勒斯坦民間團體組成的「杯葛、撤資、制裁運動」發起聯署,呼籲全世界人民,嚮應日前由多位國際知名公眾人物發表的公開信,要求國際社會向以色列實行武器禁運以制裁「以色列的戰爭罪行及可能的反人類罪行」。聯署將在今年9月新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上任時,向其提交。

以色列、埃及、加沙| Lo Yuk Fai

以色列地面部隊入侵加沙快將一週,一如以往,以軍的地面行動導致大批包括平民在內的加沙人死傷,行筆之時己近六百人喪命。撇開以加之間規模較少的衝突,這一次「護刃行動」對加沙造成的破壞跟08年的「鑄鉛行動」(超過1,100名加沙人死亡)相似程度遠高於12年的「雲柱行動」,箇中原因與埃及的局勢有相當關係。

真實的白象 : 談解放他人的神父及受難的人| 鄭偉謙

電影白象(El edificio),電影在上年上映時,正值來自阿根廷的教宗上任,引來歐洲及南美的一陣輿論。然而,在電影背後,是真實的「白象」貧民區問題,未曾解決的真相。一直至電影上映後,在2014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才公開的承認,「白象」貧民區仍然住有二百個家庭,大約四百多人仍生存在垃圾場般的環境,小孩要面對皮膚病,營養不良,傳染病橫行的情況下。

陳茵媺「棄貓」事件以訛傳訛 麥志豪:「沒有直斥她無知。」| 野味

藝人陳茵媺出席公開活動時談及兒子及愛貓。《主場新聞》跟進報導,訪問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主席麥志豪,並以《陳茵媺為兒子送走愛貓 被批無知 團體籲勿過份恐懼》為題,引起網民熱議。麥志豪接受獨媒訪問時澄清,認為主流及網上傳媒在溝通上有所誤會,相關報導曲解了他的原意,強調沒有直斥她「無知」。

【新聞紀錄片】邊城記事:最後的鎅木者| 北緯22°

位於古洞馬草壟的志記鎅木廠是香港碩果僅存的鎅木工廠,經歷過多次迫遷後,老闆權哥好不容易才守住這門傳統工業。然而,面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志記木廠的將來依然毫無頭緒。一直支持發展的權哥,也開始反思發展存在的問題,甚至上街與同受發展影響的村民抗爭。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