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淺談雲高爾首戰:靴里拉驚艷登場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淺談雲高爾首戰:靴里拉驚艷登場
Jul 25th 2014, 06:27, by 足球群英傳

香港時間星期四早上,雲高爾首次帶領曼聯比賽,在美國以7:0大破洛杉磯銀河。這是曼聯近3季熱身賽的最大勝利,相比莫耶斯去季首戰以0:1不敵泰國明星隊,簡直是兩個世界。對上一次曼聯可以在熱身賽以7球大勝對手,已經是2011年夏天,同樣以7:0擊敗西雅圖海灣者。這場比賽除了是一場振奮士氣的大勝外,雲高爾還帶了甚麼訊息給球迷?筆者在下文詳談。

睇文前,可先看精華。


靴里拉今場表現搶鏡。

3中堅陣式
雲高爾會選用甚麼陣式?這個問題都困擾了曼聯球迷兩個月,直至今場,終於有答案。雲高爾是將荷蘭國家隊的3-4-3陣式搬到曼聯。今場的正選陣容是迪基亞把關,史摩寧、菲爾鍾斯、伊雲斯踢3中堅,華倫西亞及勞基梳爾踢翼衛,費查及靴里拉踢中場,前面3人是桑馬達、韋碧克及朗尼,其中桑馬達墮得較後。看7:0的比數就知,這套陣式運作得不錯,例如在防守時,陣式已經可以靈活地變成5-2-3。

趕緊買中堅
雲高爾在下半場大規模換人,但陣式沒有變,史摩寧、菲爾鍾斯、伊雲斯全部離場,踢中堅的變成費查以及兩位小將,分別是米高堅尼及碧基達(Tyler Blackett),可見這個位置人手單薄。曼聯今夏有維迪及里奧費迪南離隊,就算踢雙中堅,人手也不夠,更何況是3中堅!由過去幾季得見,史摩寧、菲爾鍾斯、伊雲斯本身都幾「玻璃」,一同無傷無病是極其罕有的事,雲高爾需要趕快買人。

費查做隊長
曼聯今夏改朝換代,正副隊長一起離隊,究竟誰人會戴上隊長臂章?尹佩斯與朗尼是兩大熱門,各有優點及缺點,早前還有傳媒爆料,指雲高爾心目中的隊長人選是卡域克,但在這場對銀河的比賽中,是老將費查擔任隊長。論資格,費查擔得起隊長有餘,大家只擔心他的身體狀態,但難得的是,他今場踢足90分鐘,踢完防中又踢中堅。雖然費查今場跑動不多,但如果費查能夠重新擁有90分鐘的體能,這是曼聯中場的一大喜訊。

靴里拉搶鏡
今場,兩位新援粉墨登場,勞基梳爾及靴里拉一起正選。梳爾踢了半場,表現不過不失,未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鏡頭,反而靴里拉就令人驚艷!那種驚艷是比得上朗尼及C朗那時處子登場的震撼,絕對沒有誇張。在下半場,當桑馬達及朗尼等被換出,靴里拉就成為曼聯策動攻勢的核心,而他交出的表現非常好,令人想起阿仙奴的奧斯爾。

放直線狂魔
一直以來,曼聯都缺乏一個球員可以在禁區頂控定波,不怕對方包夾,而且有能力跟隊友做第一時間的互傳,或者放致命直線。這個人終於出現了,他是靴里拉。84分鐘,靴里拉直線,艾殊利楊格射門被擋出,左翼衛小將占士立即射空門入波;88分鐘,靴里拉直線,艾殊利楊格接應,扭過門將後射入;完場前,又是靴里拉直線,艾殊利楊格入多球。曼聯今場最後3個入球都是來自靴里拉的傳球。

靴里拉今場的個人精華。

楊格令大家失望
沒有打錯字,是艾殊利楊格今場太出色,令大家失望了。很多曼聯球迷都想楊格繼續踢得差,然後被雲高爾掃出曼聯,但結果他今場踢得很好。在下半場入替後,楊格的跑位及靴里拉的傳球如魚得水,相輔相承,除了入球那幾次合作外,筆者還有次很深刻印象。楊格在禁區頂背住對手接波,他第一時間用後腳彈給靴里拉,然後走入禁區,然後靴里拉又第一時間送波入禁區給楊格,如非力量大了一點、楊格接不到,又是一個漂亮的入球。楊格今場兩個入球,還有一個助攻,就是62分鐘,右路傳中予占士射入。

蘭尼香川要小心
除了新援及楊格的表現外,相信大家亦十分關心蘭尼及香川真司的前途。這兩名邊緣人在下半場入替,表現乏善足陳,曼聯下半場的進攻基本只靠楊格與靴里拉。蘭尼總令人覺得,與球隊的風格不合,會帶死波,傳球走位意識總是差點,單論今場,他這方面不及楊格。至於香川今場後備上陣後,位置踢得太後,而且感覺他狀態一般,跑得不夠積極,有點懶洋洋,但他都有次精彩鏡頭,在近底線吸大位射波,只是柱邊出界。

左翼衛占士仔
今場曼聯主要派了3名年輕青訓產品落場,包括米高堅尼、碧基達及占士(Reece James),其中前兩者踢中堅,後者踢左翼衛,3人都在下半場入替。由於銀河攻勢不多,米高堅尼、碧基達在鏡頭前出現的機會亦不多,反而占士的助攻就很搶鏡。62分鐘,楊格右路傳中,皮球滾到去後柱的無人地帶,此時占士趕及跑入禁區一射入網。84分鐘,楊格接應靴里拉直線,而占士一直緊隨楊格身後,隨時支援,他的勤力亦換來報酬,截到門將的撲救,立刻射空門。占士這兩腳射門都在大禁區、貼近禁區頂,並非門前加多腳的執漏,可見他射術不俗。雲高爾會不會見占士仔表現好,就不買左翼衛替補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