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中環心臟,就是我們的判談桌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中環心臟,就是我們的判談桌
Jul 25th 2014, 11:45, by Rafamania

呂大樂今天在《明報》上發表〈政改爭議 遊戲才剛剛開始〉一文,其實無驚喜。呂大樂是匯點創始成員之一,我不懷疑他的誠信,更不懷疑他的幽默與智慧。他是利物浦球迷,在美學品味上讓我感到親切。因此我對他完全沒有偏見,我甚至會繼續買他的書,分享他慘綠中年的心事。但像呂大樂這種人,一直是社會上最危險的聲音。他對民主運動本著樂見其成的身位,苦口婆心去規勸民主派,但其實處處體諒權力,修辭盡皆詭辯。

香港人在政治制度上,被人強姦了一百七十三年。有朋友認為回歸後十七年的苛政是輪姦,所以會懷念被強姦的英殖年代,這些我無意置喙。但把拒絕被繼續強姦的港人叫成「激進派」、「熱血派」,把呼籲大家繼續忍受強姦的政客譽為「溫和派」,把反抗的政治當成「遊戲」的博奕,我就實在無法忍受了。試想想,若有人對著一個強姦受害者說「認真便輸了」,你會覺得這是甚麼態度?這種修辭的政治觀點,並非與人為善,而是助紂為虐。

普選不是萬靈丹。每天用八百五十萬美元供養以色列進行種族清洗的美國政府,如此殘暴的帝國主義政權也是經過民意合法授權的。這些,不少朋友明白。

北京政府鐵腕專政,無論有沒有佔領中環,2017普選依舊無望,可能五十年後,一百年後,也沒有普選。這些,不少朋友也明白。

即使有真普選,可能很快就被建制派操控——就像今天的區議會政治一樣(看看許智峰如何聲嘶力竭,那個政治分贓的豬欄還是毫髮未傷)。這些,不少朋友都明白。

那麼爭取普選為了甚麼?

爭取普選,就是為了在被人褫奪了天賦的政治權利一百七十三年後,捍衛我們起碼的尊嚴。集體、自主、進步的民間政治實踐,不必是通向政治目標(真普選)的手段;集體、自主、進步的民間政治實踐,本身就是政治目標。

在香港,職場全面去政治化,教育制度長期被閹割,大規模罷工罷課或者無望。民意以和平的社會行動方式推進,這大概是我們的公民社會的成長歷程所得出的,最切合今天香港的政治抗爭形式。

真正的行動者,是每一個拒絕再被強姦的香港人。中環心臟,就是我們的判談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