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領匯音樂椅 餓爆幸運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領匯音樂椅 餓爆幸運輪
Jul 25th 2014, 14:01, by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領匯音樂椅 餓爆幸運輪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就7月24日【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內
領匯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言論的回應

聽畢節目,慨嘆萬分?盧炳松是誰,為何不是橋王潘啟廸?領匯又換人?

領匯待遇或許比不上迪士尼,否則為何傳訊要員也會犯上如此低級錯誤?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從成立之初,便有大元邨居民擔當核心成員,難道資深橋王事前沒告知這名領匯新丁?雖則如此,我等小市民光明行事,才不會因盧老先生誣衊我們而糾纏下去,更缺雄厚資金為這小事狀告盧老誹謗。住屋邨的,都明白管理屋邨商場比推廣主題公園更為複雜。

人到退休之齡,適應需時,合乎常理。屋邨設施動得厲害,許多邨內長者也會感到吃力。邨民寫字不多,卻屢見一語中的。而盧老因此當邨民無到,實屬口出狂言。試問其在節目內表現又如何?身為傳訊要員,本應猶如企業鏡像,卻竟可在訪問內,將節目主持的姓名連番讀錯。聽君發聲,頓感領匯職員目中無人。

盧老在節目內提及已跟屋邨諮詢互委會充分溝通,但關注組成員月前就此曾跟互委會小聚,他們當時卻想不起有這回事。領匯到底是怎樣跟人溝通,為何傳達這樣重要事宜,人家都可以沒有半點印象?而會談當晚,互委會成員只不斷就開放公厠事宜訴苦,甚為著緊。為何領匯要堅持「封厠」,難道這就可獲賜封「優質減碳企業」殊榮?領匯曾否就公厠事宜做過電話訪問?

關注組不斷收集邨民簽名,一有機會就會如實轉述,領匯聲稱曾跟他們做過調查,最後才得出邨民要求改建食肆的結論。邨民聽了,都錯愕震驚。原來「邨民唔係咁諗」!不少邨民都想知意見調查內容,如何得出這樣奇想?大元邨現時約有三萬名邨民,若領匯缺人手或欠專才,關注組樂意協助收集全邨意見,讓公眾明白「邨民真係點諗」。有邨民甚至表示,若有需要,可在窗外懸掛「餓爆氣球」來表態。

盧老又指這是政黨挑撥,到底是指哪個政團?是橫額高掛的工聯會?是為當日上市決定公開認錯的民主黨區鎮樺?新民主同盟的任啟邦和關永業?民建聯的鄭俊和及鄭俊平兩兄弟或譚榮勳區議員?工黨的張超雄?還是人民力量的陳志全?至於,社民連長毛雖則一直關注領匯動向,但那時卻正「放大假」。

盧老說到「抹黑」,為何欲言又止?是因為我們曾指出領匯改建大元美食廣場工程,或涉偷步未得審批就先招標?就此,數名區議員口頭上都承諾跟進。我們只是引述新聞報導和公開文件,赤柱廣場涉嫌在未得到地政總署批准下改建,違反地契,增加商業樓面的事,而領匯仍在上訴。青衣長發廣場及黃大仙龍翔廣場那邊則仍需時釐清業權。地政總署說若發現違反地契情況,會考慮發出警告信, 若問題未有糾正,分區地政署或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依條例收回土地。這樣披露潛在營運風險,真的算是抹黑嗎?

我們也曾如實轉述「根據早前進行的訪客意見調查顯示,該廣場的食肆菜餚選擇不多,而領匯正審視收到的租務建議,並已盡力提供機會繼續合作。」只是街坊們都懷疑領匯高層的能力,他們到底有沒有去過美食廣場,為何有人聽到「清一色茶餐廳」都會信?不明為何某些茶餐廳可優先取得標書,之後又派職員靜悄悄地補發標書給其他現時商戶?

我們也說過,正如領匯官方網頁聲旗下赤柱廣場頂級餐廳「數之不盡」,但去「開飯網」查閱,計埋老麥都只得十幾間,為何要出失實聲明?何謂「菜餚選擇不多」,領匯實有需要澄清。假若超高檔的「赤柱廣場」都無法供應埃及烤鴿、猶太潔食、西藏餃子,那叫其他租戶如何跟進?至少,領匯都要證明簽約商戶的菜餚選擇有幾多元化?

領匯翻新大玩音樂椅,把十二間店變成七八間,上演戲法,將原有商戶分而治之。學者經已指出,若非外有政策造成領匯屋邨商場於區內壟斷,何來得心應手任意規劃場內店舖等收租?

領匯這套優化方程似乎萬試萬靈。因此,早在「踢拖遊行」之日,我們已事先聲明:若領匯執意重建,不管哪間商戶簽約進新場,開張之時,我們就會以幸運輪方式,定期抽出新食肆進行罷食。當然,我們不反對亦不能阻止某些熱心市民決意罷食新廣場所有食肆。

盧老話簽約租戶不是,我們說簽名街坊也不蠢。你有你股東至上,我有我荷包管理。消費力量較勁,只有奉陪到底。領匯是否今年10月31日就要趕出首批不簽新約的商戶嗎?屆時且看看,領匯問卷調查做得準確,抑或街坊心意早已明確?

盧老既然信心猶如勁松,何不重申橋王當日宏願:只求狂吸邨外客,懶管邨民不幫襯。如今,盧老坐鎮,如虎添翼,說不定迪士尼遊客也會過來光顧!即使大埔人不來又如何?

感謝盧老提醒,我們仍需努力。雖則加入「餓爆領匯」行列之數連連倍升,但我們也有同感,反應真的尚算一般。實踐消費力量,真的要天天操練。

眼見年輕一輩仍以為領匯是政府的。有網友恥笑我們無知,卻不曉得領匯房委有契諾並連。不少街坊誤以為只要自己不幫襯領匯商場就可以,卻不明白若「太少人響應」,領匯是不能清楚接收市場訊號。許多街坊以為買了公屋便可一勞永逸,卻不知假若領匯陸續將商場賣出,業權分散後,邨民談重建時,後果或可會有多麻煩。

或許,領匯有一天會演化到全面減省開會時間,連議員官員的意見,只要定期做抽樣調查便可。至於,我們關注組成員雖然力量微小,卻非常珍惜每一次跟街坊接觸的機會。盧老不用擔心傳媒不報導其偉論,我們將會如實轉播有關內容。領匯問題,又豈只是大元事?我們會餓爆領匯到底。

=========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ommunityDevelopmentHK/

=======
7月24日【自由風自由Phone】節目內領匯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言論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p1T5kPlCZsQ0JkMHpSZG9kMHc/edit?usp=sh...

=========
領匯霸權,你既屋邨準備好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rCpaSnZeM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