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與Thomas同遊 - 搭小男孩最愛的藍色小火車頭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與Thomas同遊 - 搭小男孩最愛的藍色小火車頭
Jul 25th 2014, 08:09, by hevangel

家中有兩三歲小男孩的話,相信一定認湯瑪士小火車(Thomas and Friends)。根據我的非正式統計,這輛藍色小火車頭,是這個年齡男童最受歡迎的玩具,我認識的每一個小男孩,家中一定有至少一套湯瑪士的火車和路軌。任何小男孩(包括我這個大男孩)都喜歡湯瑪士,我家的兒子當然也不例外。他才兩歲人仔便懂得唱湯瑪士主題曲,能夠回答每台火車的名字,顏色和號碼,還擁有一大箱二手火車路軌。

湯瑪士火車是英國長壽卡通節目,最初是用模型火車拍攝,近年則改用電腦動畫。傳統湯瑪士玩具的路軌是木製,火車車廂採用磁力連接,超過上千種不同的火車角色和路軌部件。手推的,入電可動的,發聲的,發光的,差不多想得到的,就有出玩具,近年還多了日本TOMY出的膠路軌系列,絕不能少看湯瑪士的吸金魔力。「與Thomas同遊」的節目,坐真實火車大小的湯瑪士暢遊鐵路,更吸引無數湯瑪士迷捧場。每年夏天實物大小的湯瑪士,都會巡迴美加各地的火車博物館,與各地的小朋友見面,讓他們乘搭湯瑪士火車,參加湯瑪士的嘉年華。

「與Thomas同遊」(Day out with Thomas)的車票很搶手,要在網上預早一兩個月訂購。這次我們去了坐華盛頓洲的湯瑪士,從溫哥華駕車到西雅圖很方便,住一個週未外遊放假輕鬆一下,帶仔仔去見湯瑪士之餘,媽媽回程時還可以去Outlet Mall血拼。「與Thomas同遊」在距離西雅圖一個小時車程的小鎮Snoqualmie舉行,因為鐵路博物館在那兒。仔仔未出發去旅行便已經十分興奮,整個星期不停說著Choo-Choo Me Thomas,告訴托兒所的朋友仔他將會去搭湯瑪士。

我們訂了坐星期六第一班火車,九時正從火車站開出,車票寫明必須早半小時到達,逾時不候。那天早上我們吃過早餐,便從酒店出發開車去鐵路博物館。八時半準時到達,博物館外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很多小朋友還穿上一身湯瑪士的衣服,仔仔著了件芝麻街很明顯著錯衫。博物館四處都是湯瑪士主題的佈置,仔仔看見這麼多湯瑪士未上車已十分開心。湯瑪士火車早已在火車站中等候,等了不久人龍便開始魚貫上火車。說坐湯瑪士火車其實有點取巧,我們坐的是一列很普通柴油載客火車,不過車尾掛了一卡沒有動力的湯瑪士火車頭作裝飾,並不是由湯瑪士拉我們乘坐的車廂。雖然湯瑪士是假火車頭,但造型倒也維俏維妙,煙囪會噴出蒸氣,車頭也會發出火車聲。最神奇是湯瑪士那張臉,說話時嘴吧會動,眼睛會左看右看,唸著劇中的台詞,十足十從卡通中跑出來一樣,很超現實的感覺。

很普通的車廂

準備開車

火車進站

車程只有短短三十分鐘,完全感覺不到正在坐湯瑪士,基本上與坐一般觀光火車無分別。不過仔仔本來就喜歡坐火車,光看著窗外的風景也十分滿足。火車離站後先穿過火車墳場,停泊有很多荒癈的舊火車頭,也有可能那些舊火車頭其實是博物館的展品,只不過日久失修嚴重生銹。火車跑到幾公里外瀑布發電站,停車讓我們看看瀑布的風景,便開倒車原路返回車站。下車時每個小朋友派一張證書,說當上了湯瑪士的小小火車司機。在下一班車的乘客上車的時候,我們便走到車頭(車尾?)和湯瑪士拍照。主辦單位安排專業攝影師替小朋友和火車頭拍照,當然照片要另外掏荷包購買,十多元一張相很貴。比較經濟的方案是在攝影師拍照時,站在他身旁用自已相機順便拍照。不過就算兩元一張相我也不會買,因為仔仔實在太喜歡湯瑪士,視線不能從火車頭上移開,張張照片都沒有看鏡頭,統統都是扭轉頭在看湯瑪士。

雖說坐火車是主菜,不過小朋友可能更喜歡當配菜的湯瑪士嘉年華。整個火車博物館搖身一變,空地上搭起很多帳逢,每個帳逢內是以湯瑪士為主題的不同活動,有與肥車長合照,貼湯瑪士水印紙,湯瑪士木偶劇場,填顏色講故事,湯瑪士玩具任玩,現場兒歌表演,美食天地等等。最吸引小朋友的應該是兩組模型火車,幾位伯伯模型火車發燒友,在嘉年華架起模型火車路軌,運行不同的模型火車。最基本的有上鍊玩具火車,或最常見的電動模型火車,比較罕見的有燒汽油入水會噴蒸汽的火車頭,走動時還會出發出嗚嗚火車聲,幾可亂真,當然也有湯瑪士中不同的火車角色。仔仔望著那些火車不停繞著路軌走圈,眼仔定定的足足看了十五分鐘。而嘉年華中最大的那個幄幕,你估是做什麼?你估對了,那當然是售買湯瑪士玩具的店,小朋友入去父母肯定要破財。主辦單位倒也蠱惑,父母知道玩具店危險的地方,自然想辨法令小朋友遠離那兒,於是主辦單位想了個好點子,吸引小朋友走進玩具店。每個小朋友也派一張印花紙,去所有帳幕打卡集集所有印花,可以去玩具店換取精美紀念品。那個紀念品倒有心思,是湯瑪士角色大全,我終於知道那些角色叫什麼名字。

與肥車長合照

兒歌表演

搖控湯瑪士火車模型

會噴蒸汽的火車模型

我們在「與Thomas同遊」玩了一個早上,玩到中午才駕車回西雅圖吃午餐。仔仔玩得十分開心,整天都在瘋狂地傻笑,大慨玩得太累,才一上車便立刻入睡。不過即使他睡著了,小手還拿著湯瑪士紀念品不放。跟著接下來的兩天,他不論是吃飯睡覺,那件紀念品都片刻離不身,一定要在他眼線笵圍內,收埋了他便扭計,湯瑪士認真大魔力。星期一回到托兒所,仔仔返去第一件事,便是立即向朋友仔耀武揚威,指著自已手臂的湯瑪士水印紙,又Choo-Choo Me Thomas地亂說一通。如果家中有兩三歲的小男孩,而夏天又會到北美旅行,不妨查看目的地附近有沒有「與Thomas同遊」,保證他會有一個難忘愉快的體驗,也許比去迪士尼排大半日隊更好玩呢。

最後送上湯瑪士火車開離站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z05WEuPW0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TZz05WEuPW0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