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4男童沙灘捉迷藏 遭以色列炮擊殺害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4男童沙灘捉迷藏 遭以色列炮擊殺害
Jul 17th 2014, 05:42, by Aleck

圖:Guadian

(獨媒特約報導)以色列在七月初藉口有三名少年遭哈馬斯殺害後,展開連續多日向加沙地區的空襲,甚至攻擊平民民房。最新消息加沙地帶一處沙灘,4名正在捉迷藏的巴勒斯坦兒童遭以色列炮擊身亡,另造成1名兒童嚴重受傷。由於該沙灘鄰近有多個西方媒體駐地的酒店,事件遭記者全程目擊,以色列在壓力在香港時間今早宣佈接受聯合國的要求,與哈馬斯停火五小時(本港時間今午3點,當地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在以色列連日空襲下,半島電視台指已有超過226人死亡,其中有49名兒童,至少1685人受傷。聯合國報告則指傷亡人數中超過80%屬平民。哈馬斯發出1200枚火箭炮還擊,造成1名以色列人死亡。當地時間昨日遭以色列炮艇殺害的兒童年齡由9至11歲(Ahed Baker, 11, Muhammed Baker, 11, Zakaria Baker, 10, and Ismail Baker, 9),據報是表兄弟,當時正在沙灘踢足球,突遭以色列軍隊炮擊。

據英國《衛報》記者直擊,以軍發射的第一枚炮彈擊中堤壩,在沙灘上的人走避之時,以軍第二杖炮彈明顯是經調整向逃走中的人群,記者引述在酒店目擊事件的記者稱「他們只是小孩。」("They are only children.")他稱當時4名正在玩捉迷藏的兒童死亡,另有至少3人受傷逃入酒店。

英國《衛報》影片


圖:以色列在炮擊前曾空投10萬傳單,呼籲加沙地帶的市民離開。Guardian 刊出一幅由 Steve Bell 所畫的漫畫諷刺以軍殺害兒童。

哈馬斯發言人指4名在沙灘玩耍的小孩遭炮擊死亡,是戰爭罪行,違反國際法。以色列官方稱是次行動是針對哈馬斯,有平民受傷是「悲劇的結果」("tragic outcome")

「人權觀察」本周初曾發出新聞稿,批評以色列空襲平民行動「非法」,指以色列的攻擊不是針對軍事目標且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另有外媒報導奧斯爾捐出世界盃所獲的獎金予加沙,已被證實為誤報。不過阿爾及利亞國家隊隊員在早前,已宣佈會捐出進入淘汰賽的獎金約9萬歐元予加沙地區。

以巴衝突發生一個多星期,埃及總統塞西在中東問題特使布萊爾斡旋下提出停火協議,以色列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早上接受協議;哈馬斯不接受協議,原因是從未被諮詢,且中東問題特使有偏袒以色列的記錄,取代了穆斯林兄弟會的賽西亦引起哈馬斯不滿 。

這次衝突是八年來以巴第四次軍事衝突,每次衝突與上次相隔時間越來越短。是次衝突導火線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藉口在加沙地帶有三名以色列青年被綁架及殺害,譴責哈馬斯策劃事件,並指哈馬斯要為此付出代價,隨即開戰。迄今無證據顯示事件與哈馬斯有關,哈馬斯亦否認有份參與綁架行動。

編輯: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