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致港鐵公司的公開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致港鐵公司的公開信》
Jul 17th 2014, 05:10, by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

港鐵公司項目及物業傳訊副總經理
蘇潔雯女士 :

港鐵「沙田至中環綫」土瓜灣站地盤於近月掘出屬宋、元時期的文物,文物經各方面考古專家評定後,認為極大機會屬香港有史以來,最具價值的文物。雖然部分的工地已由其他政府機構劃為「禁區」,但連日報導證實,工地內尚有其他甚具價值的文物,正逐一遭港鐵工程破壞。

本組對港鐵公司一直無意及時挽救並保護文物感到不滿,而港鐵公司所聘請,由劉文鎖先生帶領的的考古團隊,在處理土瓜灣站地盤之文物時,只挖掘了不足夠數量的方井,而團隊所作的報告,跟本不合符田野報告的標準,犯下了不同的技術上及學術上錯誤,令人質疑港鐵有否盡力保護文物。以金鐘站地盤發現的「威靈頓炮台」為例,港鐵公司處理文物的手法實惹人非議。

同時,從項目計劃而言角度而言,過去香港的大型基建在施工時,均有機會掘出古蹟文物,港鐵本應有責任預留足夠時間施工,並應預期會出現此類風險,尤其是上述草率的考古顧問,同樣曾告知港鐵,會掘出文物的可能性為中至高,但港鐵居然沒有任何相關準備,明顯又再失職。

此外,本組要求港鐵公司應撤換考古團隊,重新對文物進行評價、公開新的考古方法讓公眾監察。另一方面,應馬上土瓜灣站的設計圖則,制訂避免破壞聖山古蹟遺址的興建方案,以便在考古調查及評價工作全面完成後,能立即復工,而不影響隨後的挖掘工作。

現附上逾千名市民的聯署,要求港鐵公司立即全面停止土瓜灣站地盤的工程。(因私隱問題而於 Facebook 上略去)

何浩琛
發言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