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押一注香港會奪得下一屆世界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押一注香港會奪得下一屆世界杯
Jul 17th 2014, 03:42, by Mark Mak

關於漁護署的139B(動物買賣條例) 修例,建議向寵物繁殖者發出多種大、中、小牌照,引來了動物界強烈的反對聲音。除了原則上不同意漁護署變相將黑心作業合法化,並鼓勵了更多人參予繁殖及動物買賣,最關鍵是沒有人相信署方有能力對所發出的大量牌照作有效監管。

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常識及邏輯:勉強去立一條根本沒可能執行的法例是沒有意思的。而關鍵,就在漁護署。

漁護署能否有效監管其將會發出的大量繁殖牌,以下可見端倪:

  1. 根據審計處2009及2010年的審計報告中指出,漁護署行政紊亂,前線工作人員態度馬虎,敷衍失責,效率極低。容許很多違規的寵物店長期在惡劣的環境下經營,令動物受苦。
  2. 議員在立法會問及署方可有掌握現時市場上經營私人繁殖的數據。署方含糊其詞答:大概二百三百吧……沒有掌握較確實數據。
  3. 議員在立法會問及署方現時有多少人應付現有的龐大寵物市場。署方含糊答:大概二十三十人吧,當中有幾個是看互聯網市場的。
  4. 議員問及署方如何評核持牌人的質素。署方答會由民間負責。申請牌照者可在坊間報讀課程,由坊間評核其資格。
  5. 議員問及署方如何解決人手問題。署方答當法例通過後會重組,但現時未有具體方案。

要我們去押注沒問題,但要看你要押注在誰身上,及押多大注碼?

有誰願意押下自己所有身家性命財產,賭香港會奪得下一屆世界杯。

而現在,動物界要賭的更大!將繁殖寵物的市場徹底開放,會是甚麼後果?這個不難想像吧!而當法例通過後,漁護署監管不力又會有什麼後果,可能換寵物業界的歡呼,及審計處再發一個報告譴責而已。

建制派的議員勸我們:放心喎,先立了法,之後署方會盡能力規管,有好過冇。
這明顯是政府慣常推銷政策的「袋住先」邏輯。

但「袋住先」要付出甚麼代價呢?我們香港還要犧牲多少動物的生命呢?是我們「袋住先」?還是牠們「死住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