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Jordan與Pippen奧運會上的唯一敵人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Jordan與Pippen奧運會上的唯一敵人
Jul 17th 2014, 11:10,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1992年,奧運籃球項目首次開放讓職業球員參加比賽,美國得以從NBA中徵召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參賽,組成了一支由Magic Johnson、Larry Bird及Michael Jordan率領,可能是史上最強的夢幻隊(Dream Team)出戰。夢幻隊其後每場比賽都以大比數輕鬆屠殺對手,不將任何對手放在眼內。但在整個奧運會上,卻有一個唯一被Jordan及Pippen視為眼中盯的人,那個人叫Toni Kukoc。對,那個日後會與Jordan、Pippen聯手創下三連霸的球員。

Toni Kukoc做錯了什麼得罪兩人嗎?沒有。當時的他年僅23歲,是克羅地亞的明星球員,被譽為歐洲的Magic Johnson。其實當時Jordan及Pippen對他根本了解不多,但當時的公牛總經理Jerry Krause對這位歐洲球員十分欣賞,並認為他可以在NBA打球,最終在1990年選秀把Kukoc選上(直到94年他才到公牛打球)。由於Jordan一直與Krause不咬弦,但Krause經常吹噓Kukoc的球技如何如何利害,令Jordan與Pippen感到很煩厭,甚至乎Krause為騰出薪金簽下Kukoc,暫時擱置了Pippen的續約,要知道當時公牛剛達成二連霸,Pippen是公牛的第二球星與功臣,Krause不惜壓低Pippen的薪金來羅致Kukoc,Pippen感到極度侮辱。最後Jordan與Pippen把對Krause的這口怨恨轉移到他的愛將Toni Kukoc身上。

分組賽的第二場,美國對克羅地亞,Jordan與Pippen準備在籃球場上狠狠地修理Kukoc。「我想全世界的人看著我們對決,特別是Jerry Krause,我想為他訂購一部大電視。」Pippen說道,臉上掛著一個邪惡的微笑。

賽前,二人已經爭論著誰來防守他,他們甚至要求教練Chuck Daly增加其出場時間,教練答允。結果Pippen開賽後便緊盯著Kukoc,開始時Kukoc還有些空間,甚至傳出了一記漂亮助攻,Pippen被這一球刺激起來,其後Kukoc每次拿球都弄弄緊貼著他,而Jordan在後隨時補上,並負責攔截Kukoc的傳球路線,結果二人單單在上半場,已合共有11次的抄截紀錄,隊友在進攻上也頻為Pippen造機會。Magic Johnson日後回憶這場比賽,形容當時二人像要準備一場血戰一樣。

就是這樣,Kukoc成為了史上一對防守最佳的後衛的目標,整場比賽11射2中,犯下7次的失誤。比賽時Kukoc當然不知道自己被這兩個人盯上,還以為他們對任何人都是做出同等程度的防守。事實上二人針對的並不是Kukoc,而是Jerry Krause,只是Kukoc成為了無辜的代替品。

「我認為Kukoc是一個好球員,但是他還未準備好到NBA。」事後Pippen滿意地說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