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淺談Western Sydney (上)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淺談Western Sydney (上)
Jul 17th 2014, 04:17,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早在三月,位於悉尼Moore Park的Allianz Stadium上演了一場萬眾矚目的澳洲職業足球聯賽賽事 —悉尼打比(Sydney FC vs Western Sydney Wanderers )。作為一個足球狂熱球迷,兼球壇名將迪比亞路的支持者,筆者當然要入場朝聖一番。甫踏進場館,筆者已被現場的熱烈氣氛所震懾。座無虛席的球場旁坐滿壁壘分明的雙方支持者,伴隨著永不停歇的吶喊聲,為這場死敵大戰增添濃厚氣氛,更令筆者不敢相信自己正在觀看被戲稱為'足球文化沙漠'的澳洲的本土賽事。然而,筆者將要跟大家分享的並非足球知識,而是足球競爭背後所反映Western Sydney與'Sydney'之間地理、文化、經濟、政治層面的差異。

要探討Western Sydney 與'Sydney'之間各種差異,務必先釐清Western Sydney的地理範圍。然而,具體哪裡是「西區」和「東區」,並沒有一個客觀的中線劃分。傳統來說,Western Sydney包括了三個屬區:中西區(Auburn, Blacktown, Parramatta*),西區(Penrith*)以及西南區(Bankstown, Campbelltown, Fairfield, Liverpool*)。另一方面,傳統上定義的'Sydney'泛指Sydney CBD,北岸(Chatswood, North Sydney*),內西區(Newton, Burwood, Strathfield*)以及東南區(Bondi Junction*)。

自1970年代未,'Westies '一詞在悉尼群眾之間興起,用作呼稱居於Western Sydney的居民。而這對Sydney的二分法是建基於社會階層的區別(即政治經濟學上所提及的class division),Western Sydney代表勞動階層,而'Sydney'則為中產或以上的階層。自1972年澳洲工黨政府廢除白澳政策,大量各國移民湧入澳洲(悉尼),而當中大多數均選擇居住於樓價水平較低的Western Sydney。久而久之, Western Sydney變成了低技術、非專業的藍領工人以及少數民族的集散地。與較多白人及白領一族聚居的傳統'Sydney'地區相比, Western Sydney逐漸被視作低教育水平、不文明和罪惡的代言詞。 而上述的社會階層、國籍、文化上的差異,便塑造了Western Sydney在澳洲的獨特經濟及政治地位。

(待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