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致少年時代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致少年時代
Jul 17th 2014, 03:15, by 趙音音

青春,可愛而可惜。可愛是少年時代總是最無知、最無聊,但亦是最無拘無束,無論哭與笑、喜與悲,都是最快樂的時代;可惜是這個時代最大的價值都要待它流逝了才懂得欣賞,還有,它走得太快了,快到不知不覺,不痛不癢……

我很掛念他,但他只會在我的回憶中將那段快樂的時光從頭活一遍。不知何時起他消失了,亦不知何時起我跟他有着沒有預告的分別;他和我沒有時空上的交錯,但記憶與感覺卻共同分享。我現在彷彿能從第三角度看見他的笑容,但他不會看到我現在的模樣,因為我不想他看見;我只想他努力地停留在我的腦海中,在麻木的時候提醒我、在低落的時候逗我笑、在纏上鎖鏈的時候替我解脫,那個人,就是當年的自己。

樂壇近期出現了一首難得令人感動的歌,古巨基的《致少年時代》,感動了萬千有經歷、有過去、有悔疚的人。林夕寫了一封信的歌詞,一封致自己的信,一個人的浪漫,自己跟自己的浪漫,最坦白、最真摰、最無掩飾、最無顧慮,流露出的也是屬於自己的眼淚。第一句「愛少年時代,放肆而無害」,簡單的一句,掏出了無限的思憶與情懷;「羨慕你想哭與笑時哭與笑永未顧忌」,撩起了我的嘴角,但那個會心的微笑卻立即被苦笑蓋過。全曲以最朗朗上口的K歌旋律引領我們追逐少年的情懷,古巨基再次唱出《任天堂流淚》式的感動;而最令我有感覺的,是最尾一句:「假設可重遇,讓今天的我輕撫你」,超時空的幻想,溫馨而可愛,可愛而可悲,因為最值得被憐愛的,卻是現在的自己。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