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三跑環評未依法提供PDF下載版本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三跑環評未依法提供PDF下載版本
Jul 17th 2014, 03:00, by 香港地球之友

致環保署署長聯署信:

三跑環評未依法提供PDF下載版本
環團促環保署延長公眾諮詢30天

(2014年7月16日)機場第三條跑道環評報告於6月19日在環保署網站公布,進行公眾諮詢一個月,但至今為止,有關報告的PDF版並未能在主要的網頁瀏覽器開啟及下載,有違環評研究概要的要求,促請環保署依法處理,重新啟動公眾諮詢一個月。

根據環評研究概要的要求,為方便公眾審閱,工程倡議人必須在網頁上提供環評報告的網頁版及PDF版。 PDF版的好處是公眾在離線的情況下也可審閱,並方便打印以硬本閱讀。這是環保署發出環評研究概要的清晰要求。 但我們發現,使用CHROME和FIREFOX作業系統的電腦、平板電腦等都未能在環保署網頁上下載相關的PDF文件。但同樣的技術問題,並沒有發生在其他環評報告身上,如此例

據多個調查顯示,CHROME是用戶最高的作業系統,今次的技術問題,不止有公眾、環團,甚至環評諮詢委員會成員也未能下載,所以我們有理由懷疑,是否有人蓄意妨礙公眾查閱,導致公眾未能下載PDF版,必須在上網的情況才能審閱冗長的報告。而環保署容許有關疏漏情況出現,亦屬監察不力,故此嚴正要求環保署延長公眾諮詢一個月。

聯署團體:
香港地球之友
機場發展關注網絡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綠色力量
長春社
環保觸覺
創建香港

副本送各大傳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