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89至今,梁振英不變的傀儡本色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89至今,梁振英不變的傀儡本色
Jul 5th 2014, 04:20, by 陳景輝

答問會上,梁振英說:「一國兩制是史無前例的,所以不是說讀一般法律、在學校有一般的教育水平就可以完全理解」。語音剛落,網絡嘩然。頓時間,一國兩制,彷彿成了達文西密碼般的神秘之物。一般人,哪怕受過教育,亦無法了解。言下之意,唯有那些身懷特異功能的政治巫師,才能明白箇中奧義云云。

坦白說,真正難以理解,恐怕並非一國兩制,而是梁振英這一個人。在當日那個只剩下建制派的答問會中,梁振英卻反常的強硬,像機器一樣無感於外在世界的巨大不滿,若無其事,哪管剛剛發生了回歸後最大型的七一遊行。

任何元首面對這麼大的抗議,好歹也得做些什麼,緩和一下民情。2003年董建華也面懵懵的說句早晨,急謀對策,假裝也好亦顯示出至少的緊張,23條最終也被撤回。但如今呢?卻是加倍的挑釁與強硬,以及那份溢於言表的無感與傲慢。正如在7月2日那個早晨,他拒絕接見通宵守候的學民思潮,電視畫面只有梁振英的背影和屁股。

梁振英是誰?這麼皮笑肉不笑、鐵石心腸的人何解能當上特首?讓我提醒讀者,他正是當年的「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現在大家都知,諮委會其實是個徹頭徹尾的政治花瓶,而梁振英的任務,就是以收集港人意見的名義,當上政治傀儡。

今日他的角色,恐怕跟昔日無異。梁振英的政治底細,就在於此。

回到那時,話說六四後,一度中斷了的《基本法》最後諮詢再度恢復,延至10月。不久前梁振英才發表了譴責中共的聲明,但很快,只是7月中後,他就再次出任秘書長。可怕在於,當時大部分人已不再信任這個屠夫政權,對前途也信心盡失,但梁振英卻可以「神速回氣」,為魔鬼辯護,面不改容的完成任務。

歷史已經告訴我們,那個對雞蛋的碎裂完全無感,絲毫不會猶豫站在高牆一邊的人,就是人稱政治幹部的梁振英。

文章刊於今日明報觀點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