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獨立評論人協會對特首夫人言論的聲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獨立評論人協會對特首夫人言論的聲明
Jul 5th 2014, 05:14, by 獨媒轉載

本會會員、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先生日前在《明報》發表題為「如果是你的子女(政客版)」的文章,評論特首梁振英處理女兒梁齊昕事件的手法,被特首夫人唐青儀以強硬的言詞批評,獨立評論人協會 (評協) 的聲明如下:

1. 評協尊重每位父母對子女保護深切,而負責任的傳媒無意介入任何人的家事和騷擾當事人。不過,作為香港的「第一家庭」,各界對其關心乃是人之常情,此等情況在外國亦屬常事。

2. 特首梁振英在競選期間,將其家人帶進公眾視野,並接受傳媒訪問。最近,梁齊昕手部受傷,傳媒和公眾自然關心和擔憂,連內地《環球時報》亦對此事作出報道。

3. 各界包括蔡子強先生對梁齊昕事件的認知,很大程度是基於梁齊昕在facebook的照片、梁氏一家在海德公園的合照和《信報》網站6月28日刊登的訪問【梁齊昕與《信報》網站對話錄】。如果訪問和照片內容不正確,有關方面可以用適當的方法作出澄清。

4. 對於蔡子強先生的文章,評協尊重特首夫人唐青儀的感受和言論自由,但議事論事亦應該基於理據,批評應當指出文章何處有謬誤和與事實不符,而不是人身攻擊蔡子強「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又說「當知道蔡先生他原來是一位大學講師時,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實在為莘莘學子,有一位這樣的所謂老師,覺得擔憂。」

以特首夫人之尊針對個人作出如此強烈的批評,可能會對蔡子強先生和其他評論員日後作出相關評論時構成一定壓力,評協還望特首夫人他日可更留意遣詞用字。

最後,評協衷心祝願梁齊昕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