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一位參與「黑衣遊行」的老英籍律師告白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一位參與「黑衣遊行」的老英籍律師告白
Jul 5th 2014, 05:21, by 論盡媒體

司法界黑衣默站終審法院外反對白皮書

文:秋菊(整理及翻譯)

今天我們站出來,是想確保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我們所有司法界的人,都有同一質疑,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下稱《白皮書》)所講的香港並不認同。香港近幾年的情況很不妙,政府管治看來經已失效;反對派的力量亦都失去;以致今日好像沒有人在做事,我們非常悲觀,這特別體現於,政府好像不再是為人民做事、不再是一個為市民負責的政府,除了吶喊之外,我們好像看不到任何可以在機制上抗衡政權的反對者,我對香港的政治前景,確實感到很灰暗。

我在香港生活了五十七年,曾經經歷「六七暴動」,但我不認為六七暴動的情況會重覆發生在香港,現在的社會狀況跟當時不能相提並論,那時是文革的風氣蔓延至香港,但現在某些香港人想要的「佔中」,其實行徑一點都不激進,雖然我個人認為佔中並不會有成果,正如其他地方的人佔領環華爾街,都毫無用處;看來是要迫使政府思考,和人民之間的分歧,但我也相信「佔中」不會對人民造成傷害。

英籍及香港的律師們最擔心的,就是政府以我們的薪金(工作)來要脅我們順從政權的意願來做判斷。這個我們應該很清楚,是絕對不可能的事。例如難民的案件、港人身份的案件,我們不可能因為自己的工資是政府給予的,就按政府意願去下判斷。我想最令司法界難受的是,按中央在《白皮書》上所說的意思就是,我們只能夠做政府想我們做的事,而這根本就在違背《基本法》有關司法獨立的立場!如果政府做錯了的,我們不能夠指出嗎?不可能,我們要指出來。你只要看看過去一百年的司法案件,很多時政府做錯了決定,法律界只會照直說出來。另一方面,我看不到任何政權或單位是值得我去支持的,我不相信當權者,我也不相信民主派;有權有勢有錢的人,也是不值得支持的。但我相信七十萬人的公投,是一個清楚的信息,表達我們對某些控制的不接受。

(獨立媒體網根據與論盡媒體之內容交換協議轉載此文,原文載於論盡媒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