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抗爭第一步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抗爭第一步
Jul 5th 2014, 07:02, by 王棘蘭

今年,我看着一個個朋友,由原本政治冷感,變成政治熱血。水深火熱,也難怪被逼熱血沸騰,前幾日五十幾萬人上街遊行,爭取甚麼?甚麼都爭取,只因太多經已失去。人們睡醒的已醒了,未醒的也不會再醒了,但睜開雙眼卻只是第一步,和平理性的抗爭也只是第一步。

政府近年的態度與行為欺人太甚,距離「官逼民反」只是差之毫釐,大家亦開始對「遊行完又如何?」有所覺悟,因此遊行之後仍有很多市民參與「可能犯法」的「預演佔中」靜坐活動。

客觀看這場「預演佔中」是絕對和平理性的,可是和平理性要在基本公平的條件下才成立,然而,只見手無寸鐵的小市民被警方施予聲稱適當武力行使拘捕,之後,更刻意被拖延拘留,身邊有朋友早上七時被拘捕,直至下午六時才能保釋離開,其間連飲食如廁等人權也被剝削。警方處理過於強烈是有目共睹,為的就是「靠嚇」,嚇到你哋唔敢再反抗,嚇到你哋老豆老母唔畀你哋反抗。

可怕已不再是對這個政府的感覺,憤怒才是對付敵人的應有態度。我視今次為抗爭第一步,是因為要讓大家親眼看見政府、警方、特首不會再跟你守規矩,「你唔守規矩,點解我要守規矩?」,這可讓其他理性的港人更認清通向和平民主的真正道路,人們的感性與理性開始會重新接軌,而下一步的抗爭亦會進一步升級。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