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墙外楼: 如今的权力基础是功勋阶层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如今的权力基础是功勋阶层
Jul 5th 2014, 11:47, by 墙外仙

开国功臣子弟,在过去30年里,没有转职成资本家的,剩下的那群人。

依葡萄的说法,在89年,某位或者几位老人(可能是八老中人),就在开始布局,为后改开时代做人事和理论上的准备。

之后十几年,一边在人事上安插红二代,一边等待社会演变到一个临界点。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必然会形成一个阶级。有背叛阶级的个人,没有背叛利益的阶级。到某个时点,这个阶级必然会要求推翻政权,强化自己对社会资源占有的优势地位,也必然会引起待富阶级的反感,这就是临界点。

大约在02年开始,这些未转职资本家的山头派系们实现了大和解,以刘源、林家、毛家的和解为标志。在05年前后,形成普遍共识。08年国进民退,是这批人确立在中央的权力的标志。

中央,是代表了上千万人利益的一个集团,先控制军队,再控制中央,然后制地方,这是路线图。维尼熊,不过是他们选出来执行这个路线图的人选。先控制军队再控制中央的具体路线一直不清楚,但是TG如果倒台,资改派摇身一边继续当权的话,其它功勋阶层就只能沦为小民,这是这个阶层形成合意的基础。唯勋贵与P民能与社稷共命运,富人与高层中产动不动就移民逃出去了。

486一直插手不进军委,而386对军队的控制主要依赖军委和辽宁帮。08年影帝的四万亿,使影帝失去了最后的权威,连芒总都说,影帝去温州就只是作秀的,温州的债务危机除非王73去才有可能带钱去。

10年底有一个毛诞辰记念大会,开国将帅除了叶家和邓家,都去了。这是功勋阶层的庆功大会。布局已经完成,剩下的只是收官而已。大龙是注定被杀的,杀不杀,几时提子,只是看怎样才能榨出最大利益来而已。具体某个人的下场处置并不重要。

辛苦捞了上千亿,其实那只是幻觉,只是暂时放在你家而已。权势在,依附于权势的这些财产就在。权势不在,这些财产就无力能守护。徐阶权倾一时,也没象张居正那样倒台,他置下的几十万亩地在死后照样被抢走。沐国公做了三百年云南王,明朝亡了他家也跟着灭了。东晋的王谢亦如是。关键不在于财产多少,而在于家族能持续兴旺的依靠。财产本身只是暴力的对象而已。

成功的例子,一个是李鸿章的后人,把家产全球分散配置;一个是西方的豪门,把政权当作工具。所以资改派,如果不能把政权变质,就守不住这些财富,即使把财产向外转移,也会被追回来,因为今天TG的触角已经全球化了,国际秩序的基础是暴力,而不是法律。但是即使资改派把政权变质了,也要担心,因为中国有造反的传统,又被老毛打上了平等的烙印,而军队的主体成份仍然来自于社会下层。

这个阶层的解决方案,大概是资产保持名义上的国有,而高级官位的占有则是阶层独占。中下层官僚的地位下降变成打工仔,用城市化和工业化信息化打破地方豪族对地方官位的独占。由于信息化还在发展中,所以未来的社会形态尚未可知。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