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足球隨筆:《上天是最好的導演》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足球隨筆:《上天是最好的導演》
Dec 18th 2013, 03:02, by 足球群英傳

去屆,拜仁慶祝,阿仙奴悲傷;今屆,兩隊再遇,結局又會否一樣?

人生如戲,上天是最好的導演。每個人在生命當中,總會遇上一些事,你會驚嘆命運的奇妙。在足球的世界,每一次的抽籤,就是上天要開拍的好戲。就在嘉賓拿起小足球,把它打開,在鏡頭面前張開紙條的剎那間,劇本已經寫好。作為觀眾,我們就坐等好戲吧。

上天的重頭巨製,便是阿仙奴對拜仁慕尼黑。這場是復仇者之戰,去屆兩回合打成平手,阿仙奴輸作客入球出局,就是只差一點點,帶住無限的無奈,退出了爭標的道路,所以上天要開拍下集,給予阿仙奴去復仇,去將上屆的鬱悶完完全全發洩出來。連續兩屆都讓他們遇上,真是只有老天爺才做得出!

這場是英、德榮辱的巔峰之戰,他們是各自聯賽的榜首,代表著那個國家的最高足球水準。阿仙奴將英格蘭節奏明快的特點,融入歐陸細膩的地面入滲;拜仁將德國的機動性及紀律,與哥迪奧拿控球迫搶的戰術融為一體。有卡士,有戲劇張力,當矢志復仇的挑戰者遇上稱霸天下的王者,永遠都是最好的題材。


去屆C朗倒戈曼聯,不知觸動了多少人的情緒,只少觸動了C朗。

去屆,上天譜寫了一套忠義兩難全的巨製,由基斯坦奴朗拿度主演,講述他回到成長地曼聯,與他最敬愛的恩師為敵。在命運的巨輪下,他要用入球親手將費格遜最後一個歐聯夢摧毀。C朗喜,他贏波了,C朗悲,他最敬愛的人輸波了;費格遜悲,他最後一場的歐聯敗了,費格遜喜,他一手培養出來的球員成長了。那種說不清的衝突,就只有上天寫得清,也只有當局者演得好。


摩連奴又再遇上杜奧巴,但他的身份已經不同,去屆是皇馬主帥,今屆是車路士的「開心的人」。

今屆,上天食髓知味,換了個男主角,推出第二輯,由杜奧巴主演。命運的漩渦轉動了,要杜奧巴的心撕開兩邊。他曾經是車路士的霸王,是他用不屈不朽的鬥志,車路士才能登上歐洲之顛,在往後歷史長河當中,杜奧巴永遠都是車路士的重要一頁。雖然離開,但杜奧巴仍深愛他一手建立的帝國,而車路士的球迷,亦懷念住這位昔日霸王。然而,他今屆要跟車路士為敵,他要親手摧毀自己曾經有份建立的帝國。

「我是歐聯裡最幸福的人,無論首、次回合我都是在主場作賽。」杜奧巴得知抽籤結果後,馬上作出回應。說得對,無論是加拉塔沙雷,還是車路士,都是杜奧巴的家,但這兩個家,就只有一個可以留下。在心底裡,究竟杜奧巴是幸福,還是無奈?


他們是並肩作戰的好兄弟,但在今屆歐聯,他們要變成敵人。

但是在命運入面,每個人有不同的邂逅,當大家一起走到了某個路口,是敵與是友,各自也沒有自由,因為位置變了,各有隊友了。美斯與阿古路十八歲就一起做隊友,為阿根廷打天下,由青年隊打到上奧運,再到大國腳。阿古路早前就說過,他的目標只想做世界第二,因為他認為好朋友美斯是世界第一。然而,命運殘酷,上天為了要戲好看,無情地要這對知己變成敵人。

美斯的巴塞隆拿及阿古路的曼城,最後只有一人一隊可以笑到最後。明明只想並肩作戰,但上天的劇本無法更改,無論兄弟情多麼深,都要接受命運對敵。那種令人感動的友情,加上那種現實的無奈,朋友要變成敵人,整套戲充滿衝突,充滿控訴,也像反映著眾生。想想你的身邊,有沒有哪位最親的某某,今年已經變成陌生人?


AC米蘭代表住意甲的最後榮辱,不知他們將會光榮捐驅,還是可以打下翻身戰?

垂垂老矣的英雄,他有住光輝的歷史,他值得尊重,但歲月無情,縱使他得到觀眾的同情,亦難免走向日落西山。這位奔向夕陽的老英雄,他要遇上一位朝氣勃勃、就像旭日初升的小霸王。AC米蘭今屆要對馬德里體會。

AC米蘭近年不斷有球星出走,加上高層內鬥,球隊成績每況愈下。馬體會就在西甲冒起,終於在今季得到認同,跟皇馬及巴塞並稱西超三雄。此戰,究竟是老英雄拚盡最後一口氣,在大家看淡下,爭回屬於自己的尊嚴;還是小霸王可以踏住老英雄的屍體,繼續向王者之路邁進?無論是那個結局,都令人感到惋惜,只可嘆句世事無完美。


就在大家等待歐聯抽籤時,波亞斯被解僱了。

最諷刺的在歐霸。在抽籤儀式前五分鐘,熱刺宣佈與領隊波亞斯解除合約,但在抽籤入面,熱刺將會遇上前領隊拉莫斯帶領的迪尼普。剛炒領隊的熱刺,將會遇上前領隊的球隊,一切說不出的巧合,不知可否稱得上為諷刺呢?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