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傻豬在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傻豬在野
Dec 18th 2013, 03:57, by Mark Mak

香港人總會講過一次:「傻豬黎架!」
很多人講了過百過千次。我幾乎每日都講,對人講,對動物講。
我們的動物名字,最後總喜歡加個「豬」字。
年輕的情侶,都會毫不尷尬的當眾互稱「豬豬!」
我們都是那麼愛豬嗎?我不肯定,但即使不,豬在我們心目中都依然是「傻的」「單純的」「善良的」「可愛的」。

但奇怪是,在野外生活的「傻豬」卻一直被妖魔化。
有說他們喜怒無常!會襲擊人類。有說他們會翻土拆田,是為害獸。有說他們長了長長的獠牙,極具戰鬥力,鮮有天敵。 是以野豬,要先誅而後快。

在這個前題下,「民間野豬狩獵隊」荷槍實彈的去獵殺野豬就變得理所當然,什至或多或少的「自以為」或「被以為」是人民英雄。但原來子彈背後,他們可能只是一群嗜好狩獵的特權份子。
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下,我和一班動保朋友發覺,「兇猛的野豬」可能只是一個騙局。

11月5日,野豬狩獵隊又再獲授權到沙田隆亨村獵豬。當時我們連「香港野豬關注組」也未成立,我的動保好戰友小羊及RONI也絕對沒有所謂「護豬行動」的準備。 可能我們都是「被洗了腦」的一份子,以為野豬兇猛,如果威脅市民人身安全,只希望殺豬過程人道一點吧。 料不到最後誓死護豬的竟是當地的村民,包括長者,家庭主婦,還有小朋友。這為數不過是6隻的傻豬,原來早已成為了社區的一份子,是街坊也是朋友。 傻豬之所謂「兇猛」,原來只是頑皮吃了祖墳前的幾個水果。 被人投訴了。
後來我們到隆亨村搞「保衛野豬街坊」簽名運動,不足三小時可以有七百個村民簽名,漁護署也無話可說。

我不可能反對野豬「具攻擊力」的說法,但「具攻擊力」不代表會攻擊人。 而人豬相處多年一向相安無事,是什麼觸動了人類的「神經」要發神經將他們滅門?
70年代野豬經常出沒田野破壞農作物,警隊以「保護市民財產」的前題組成一小隊狩獵隊去對付野豬。 我好奇問,今日的「民間野豬狩獵隊」又是在什麼前題下成立? 我很希望漁護署能交出確實的數據證明如今野豬為患。如屬實,我們希望將這個保護市民財產的重責交回香港警隊。若否,請大家好好學習如何尊重野生動物的生存權。

(圖為編輯所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