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郊野公園政策朝令夕改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郊野公園政策朝令夕改
Dec 17th 2013, 16:47, by Kaman Chong

圖:珠海學院學生關注社會組

郊野公園政策朝令夕改,珠海學院學生關注社會組於上週三(12月11日)舉行研討會,就郊野公園政策進行討論。上月西貢西灣村村民因不滿政府計劃將大浪西灣納入郊野公園範圍而將私家地以鐵絲網封起,禁止任何人出入,對於這些罔顧公眾利益的「封村」行動,新界鄉議局成員李耀斌希望公眾體諒村民,因村民被拆卸住宅,生計受影響,盼公眾給予同情心。李耀斌與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更質問公義何在。

新界鄉議局成員李耀斌、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十八鄉鄉紳梁福元及土地正義聯盟成員黃俊邦均有出席珠海論壇。李耀斌在論壇上指出七十年代的文件顯示,政府官員曾承諾不會將私人土地劃入郊野公園及當日後有村民遷回已劃入郊野公園的荒廢鄉村居住時,會將該村劃出郊野公園外,但如今政府卻在無諮詢、無賠償下,突然決定將私人土地劃入郊野公園。李耀斌質問到底政府是否存在公義,並揚言一定會與村民抗爭到最後,不排除日後再將私家地封起,禁止任何人出入,並表示此舉是別無他法,盼公眾給予同情心及體諒村民。

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指出香港的核心價值是尊重私有產權,如今政府卻無緣無故改變政策,明顯是有原則上的問題。李梓敬亦批評郊野公園佔全港百分之四十的面積,而七百萬市民住宅用地只佔百分之七的面積,但政府仍想在無諮詢程序下,擴大郊野公園的土地面積,明顯極不符合公義及立下壞先例。

對於種種反對私家地劃入郊野公園的聲音,土地正義聯盟成員黃俊邦說,以大浪西灣為例,發展商打算興建豪宅、高爾夫球場等破壞景觀的設施,最後需政府出手才能阻止事件發生,故在現行制度下,郊野公園是最有效保護生態的規管方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