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公共財政由雷鼎鳴話事?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公共財政由雷鼎鳴話事?
Dec 17th 2013, 04:19, by 左翼21

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財政長司司長曾俊華宣布將成立「一個由庫務科領導的工作小組……一同研究如何在公共財政上為人口高齡化以及政府其他長遠的財政承擔作出更周全的規劃」。二零一三年六月,政府宣告這個叫長遠財政計劃小組已經成立,並最早將於年底向曾俊華提交報告。
這個小組的非官方成員竟然有科大的雷鼎鳴。此人多年來鼓吹新自由主義、反對全民退休保障、要求政府減少經常性開支,甚至鼓吹減少已不能再低的利得稅稅率。讓他主導香港的公共財政,實在難以想像未來的老年貧窮會比現在嚴重多少倍。

事實上,除了雷鼎鳴外,今次由政府委任的長遠財政計劃小組非官方成員,不是有濃厚的商界背景,就是在稅制立場上希望令到原本嚴重向富商、大財團傾斜的稅制更不公平!其它四位非官方成員的簡介如下:

王銳強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香港高級顧問,曾指香港低至16.5%的利得稅有下調空間。

王尹巧儀為畢馬威中國稅務合伙人,今年年初曾建議政府開徵銷售稅。

廖柏偉是中大的經濟學學者,但同時兼任兩間大財團──恒隆和載通(即九巴的母公司)的董事。

馬崇達為跨國人力資源公司Towers Watson的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委任這樣的組合,政府的用意十分明顯,就是要靠這個小組為日後進一步在財稅政策上壓迫普羅市民做好準備!

左翼21認同要就長遠財政承擔作出計劃,但堅決反對進一步向小市民開刀!我們認為,財稅改革應由「李嘉誠稅」(累進利得稅、股息稅、資產增值稅)開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