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故事 | 在檳城遇見兩個弱雞背包客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故事 | 在檳城遇見兩個弱雞背包客
Dec 17th 2013, 03:03, by Cher's Travel

我一直很想寫旅人的故事,但又很怕你們覺得我出賣你們!(笑)所以我決定匿名,來說說這兩個人的故事。

今天我跟之前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朋友吃飯,他問我說你怎麼可以每個地方都找到旅伴跟你一起旅行,我想除了我熱愛跟別人搭訕外,也不放過在每個地方找尋自己同胞的機會。

所以我總是會在背包客站的旅伴區,看看目前有沒有同鄉人跟我在同路,在東南亞的時候也發現了一個人跟我一樣正在馬六甲旅行,但是流浪的城市總是錯過。

剛好那天抵達馬來西亞檳城第三天的時候,她們在背包客站回我訊息說,她們也在檳城,問我願不願意出來喝茶!其實這時候已經10點多,但是見個面也好。有時候在旅途最棒的事情就是在異鄉跟同路的台灣人一起相聚。

在愛情巷的對口,一個女孩跟我打招呼!接下來又出現一個男生,原來是一對可愛的情侶,本想打完招呼就回房休息,沒想到又出現了一個胖子!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被載到很遠的夜市跟他們一起喝飲料,而這個夜市我剛剛才來過。

這對情侶自稱弱雞背包客,沒有準備多少時間就決定出來旅行半年,她們只準備30萬!然後每日的預算是1000台幣,她們的目標是走很多國家,而第一站就是馬來西亞,所以非常強烈的控制旅行預算。

胖子則是馬來西亞的官員,看到這兩個弱雞背包客,就馬不停蹄的帶她們感受檳城風光,帶她們體驗鄉村還有一堆食物,胖子跟小黃很聊得來,我跟女孩都覺得胖子愛上小黃了。

夜晚很美,也很高興認識這兩個弱雞背包客!經過這晚我們應該就要分別,她們準備往泰國走,而我想去蘭卡威浮淺。

後來抵達泰南合艾,原本是要去喀比!但是弱雞情侶正在普吉島,我想順便找她們坐伴,於是我們又在普吉會合,而且很巧我們後來都住在同一家BACKPACKERS,她們跟我講很多故事,我們一起在咖啡廳做功課,然後討論之後彼此的旅程,晚上一起逛夜市,體驗很不一樣的泰國式中元普渡,路上突然看到有便宜的PIPI島行程,就一起順便去浮淺了。

之後我們都準備去曼谷,但普吉島到曼谷需要做15-20鐘頭的巴士,所以身為懶鬼兼好野人的我決定坐飛機上去!弱雞背包客決定搭顛頗的巴士上去,原本以為又分開了,最後我們又在曼谷相會了,這時候我身邊也帶了兩個更弱的馬來西亞還有新加坡背包客,我們一起在靠山路住了一晚,而我為了省錢還跟他們偷渡在同一間旅館中。

這又是一個驚險又刺激的故事,因為新馬背包客一直被查房,殊不知我是在情侶弱雞背包客房裡面。

後來我們搭了嘟嘟車一起坐臥鋪火車上清邁,但是正值淹水在中途停了車,轉接駁車到清邁,我們又一起找了住宿,但因為時間關係,她們隔天去了清萊,而我報了旅行團,之後又分開。

我回到曼谷之後,又去了吳哥窟,但又回到曼谷,很巧的是她們也在曼谷,於是我們又出來吃飯,又是去咖啡店上網查資料,這兩個弱雞背包客慢慢的已經變得很強,無論找房或是行程都很有一套,但是路線一直在變,從印度又變到要去埃及,還說要去土耳其以及希臘,說著說著我也羨慕起來了!

喝完咖啡,來上一個最後的擁抱,我們在三個城市不斷的相遇還有分享旅途,分開了之後還是會很想關心她們接下來的旅途,想祝福她們一定要完成這趟給自己的旅行。

現在我想不能叫她們弱雞背包客了,雖然還沒到放山雞!但我想應該也有肯德雞的水準,之後她們也走了柬埔寨、越南、中國,目前已經抵達尼泊爾!

旅行是一件很巧妙的事情,尤其事發生在人身上,明明是沒有關係的一群人,會因為某些事情找到彼此的關連!然後彼此牽扯著未來的旅程,在分享中決定下一站旅程。

這兩個人很勇敢,也很容易崩潰,但是也都走過了大小坎坷的路,讓我祝福你們的旅程可以平安順利,然後帶回滿滿的故事回台灣跟我們分享。

這是旅人故事NO.1,出賣NO,1。(笑)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