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野豬關注組對「2014年施政報告」三點回應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野豬關注組對「2014年施政報告」三點回應
Jan 16th 2014, 04:59, by 謝曉陽

首先,我們非常憾遺,在整份施政報告中完全沒有提及動物福利,罔論動物權益,這種施政思維,與香港城市人對尊重其他物種生命的價值觀,出現非常大的落差。相對前任政府稍稍提及社區動物絕育放回的問題,在動物福利及權益上,無疑是一份倒退的施政報告。

第二,施政報告中有關「保育」一項,主要集中在歷史建築、有高生態價值的地點、提升維港沿岸的休閒、康樂及體育價值等等,但卻半點沒有提及高生態價值地點上的野生動物該如何進行保護保育,像野豬;亦沒有提及如何保護維港及香港沿岸水域的野生動物,比如近年受害於各種海岸工程的中華白海豚。

第三、是「關注組」最擔心的。在這份主張大興土木的施政報告中,其中提及要將大嶼山東部發展成「東大嶼都會」,加上其他鄉郊地區的開山收地政策,將使早已被城市發展逼迫的野豬更無路可逃,無處為家,當人類愈更接近野豬生活地區時,加上漁護署教育不足,意味著更多的殺戮即將發生,讓我們非常擔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