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拒當樓奴不轉 =?utf-8?Q?=E8=BB=9A _=E5=8F=8D=E5=B0=8D=E3=80=8A=E6=98=8E=E5=A0=B1?= 》不實報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拒當樓奴不轉軚 反對《明報》不實報導
Jan 16th 2014, 07:49, by 青年拒當樓奴運動

澄清聲明:拒當樓奴不轉軚 反對《明報》不實報導</strong>

昨日,青年拒當樓奴運動在立法會停車場紮營集會,舉辦「為咗間屋,你可以去到幾盡?」青年住屋問題討論會,並同場派發聲明,反對置業,明言「政府利用種種政策和輿論,特別是『搭建置業階梯』,迫使青年投身高風險私人樓市,身陷長期負債的囹圄,淪為地產商的奴隸,踏上不歸路」。

可惜,翌日《明報》A3刊登集會照片,在旁註明「『青年拒當樓奴運動』十幾名成員昨晚在立法會廣場紮營集會,批評政府的房屋政策未能令年輕人踏上置業階梯」,與活動的立場一百八十度相反。我們既不同意,亦不希望踏上「置業階梯」。我們拒絕淪為樓奴,無意為買樓浪費數十年人生。對於《明報》的錯誤,我們深表遺憾。

這不是《明報》首度徹底扭曲我們的立場。它曾於2011年7月16日A2版以相同手法刊登我們的行動照片,圖邊附上文字稱我們「要求復建居屋」,惟該行動一直高喊「居屋戇居」口號,拉著「居屋搵笨」橫額,明確指出復建居屋無助對應香港房屋問題。

報館與編採人員容或有既定立場,尊重事實仍然是最基本的報導責任。在近日風雨飄搖之際,更應自珍羽翼,莫教新聞自由再次蒙羞。對於《明報》一而再犯錯,我們堅決反對,深表遺憾,兹要求該報馬上更正,並避免日後再犯相同錯誤。

青年拒當樓奴運動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