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流浪前,先學會放下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流浪前,先學會放下
Jan 16th 2014, 02:49, by Cher's Travel

或許很多人都會羨慕我去國外流浪這麼長的時間,她們會問『為什麼你可以放棄?

畢竟流浪這兩個字太過美好,但真正走過流浪的我,歸來後才真正體會人生轉變是如此踏實,我相信流浪只是一種手段,也可以說門檻,然而在踏越流浪的門檻前,先要學會放下

那一年我二十九歲,像是來到命運的交叉點,一切都看似得意的我,著實在感情裡面滑了一跤,愛情沒有對錯,但卻讓我對未來的人生感到懷疑,幻滅的是粉紅色公主病,得到的是灰色沒有陽光的陰霾,即使我已經身帶鑲滿鑽石的皇冠及鋒利寶劍,卻也感念陽光撒落的日子。

好想回去從前,卻也回不去從前!

我像是個驕傲又矛盾的皇后,孤獨城堡裡面的每個人都聽我的指令,但我卻想只做回那個少不經事的小公主,能躺在別人的懷抱裏面撒嬌。

無奈命運是回不去的時針,身體隨著分針亦步亦趨的前進,靈魂隨著秒針在不知名的時空飄盪,有時像走入死亡的胡同中,分分秒秒令人感到沮喪。

離開,像是喚醒我命運詛咒的鑰匙,但需放下過往建立的輝煌。

原以為很不容易,但就執念那麼一個念頭,除了遠走高飛,其他皆可以不要,就像牧羊人少年書中講的一句話『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我的叛逃得到了眾人的反對,沒人懂為什麼要孤注一執捨棄一切,萬一你什麼都沒了你該怎麼辦?往後的人生該怎麼辦?難道不能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只是他們不懂29歲這一年,常常我連眼前的路都不知道該怎麼走,內心的害怕早已經超越了未來惶恐,如果人生沒辦法重來一次,那就任性的做一次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沒有錢去國外念書
我沒有錢立即去環遊世界
我沒有勇氣馬上跟不愛的人結婚生子
我只想離開徹底的切斷跟這裡所有的牽連。

攤開了存款簿,徹夜計畫整個旅程,想盡辦法去說服家人,原來真實的放下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但當你真的努力的堅持到最後,那些反對的人也尊重你的決定。

她們說『你選的人生,就該要自己承擔。』

誰也不能保證前方的路會有多美好,但能想像一個女孩到國外生活那該有多困難,尤其是像我這樣多年嬌生慣養、語言能力又差勁的人呢!別說我沒想過放棄,其實恐懼每天都在夜晚侵蝕我出發的勇氣,曾有一萬的念頭想要終止這樣瘋狂的決定,但醒來之後卻又期待離開後重生的自己。

回頭看,這樣矛盾是每個尚未踏出流浪旅人的必經之路,而且這段路走得不比旅程輕鬆!但真正放下依賴,也是開始成長的路途,即使接下來的旅程不順遂,這段歷程會讓你走的更加踏實,還有義無反顧。

回想過往的那一年旅程,各種荒繆乖誕的事情都發生在我身上,其實自己隨時都可以定完機票飛回家,但是我沒有!因為旅途再艱難再困苦,我已經一無所有,也沒有什麼好奪去的。

流浪前,先學會放下,從零開始,你才能感受到旅程帶給自己真實的滿足。

然而那個過去的自己也將不會再是自己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