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楊匡被刑拘 妻劉沙沙在港露天絕食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楊匡被刑拘 妻劉沙沙在港露天絕食
Jan 6th 2014, 13:44, by tin_the_fatty

(圖:一臉倦容的劉沙沙在文化中心對開海旁露天絕食)

(獨媒特約報導)海風澟澟,香港社運人士楊匡在國內的妻子劉沙沙,因為丈夫日前被深圳公安拘捕,從今早8時起,露天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對開的小公園絕食,要求特區政府能跟進事件。

上月才小產的劉沙沙才剛康復,又要為丈夫再次奔波。她昨晚凌晨2點抵港,希望能透過絕食迫香港政府積極介入跟進事件。

一臉倦容的劉沙沙向記者解釋,楊匡這次偷越國境,是到河南探望自己,之後又去了廣東探望保釣運動的朋友,12月30日晚從深圳回香港過關時被捕。事後,劉沙沙從河南趕往深圳派出所報案,公安拒絕受理。她又跑到深圳第一看守所,所方向劉沙沙確認楊匡由該所看守,並向她發出支付使費發票(見下)。

由於律師隋牧青並不獲准見楊匡,目前還未知釋被刑事拘留的正式罪名,但估計與他多次非法入境有關。劉沙沙曾在看守所門前席地絕食,但被深圳公安帶離。

楊匡因去年三月到北京聲援遭軟禁的劉霞,回鄉證被吊銷,但在過程中認識劉沙沙,並在8月12日在香港結婚。

她表示不便透露楊匡是如何進入大陸境內,強調楊是為了照顧自己而以身犯險。劉於去年11月懷孕,卻因為辦理深親簽證被當局故意拖延,奔波之下,上月小產。

劉沙沙這次是用護照出大陸境,並以訪客身份入境,在香港可合法逗留至1月12日。她相信自己一回到深圳就會被公安拘補。

香港入境處曾於1月3日致電劉沙沙通知其丈夫下落,並承諾今天會把深圳方面的罪名通知書送到劉手上,但至今晚7點,劉還未收到相關文件。劉沙沙希望特區政府能派員到深圳與楊匡見面,確認他沒有受到非人道的對待。

她表示會聯絡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希望他們能敦促香港政府跟進事件。梁國雄今晚稍後會跟劉沙沙見面。

AttachmentSize
P1010545.jpg27.91 KB

Media files:
P1010545.jpg (image/jpeg,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