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虐畜新刑罰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虐畜新刑罰
Jan 6th 2014, 02:31, by 王棘蘭

  前幾天,順天邨虐貓案兩名被告被判監16個月,是香港有史以來在該罪行判得最重的一次。當然,愛護動物的人士就覺得最好一命賠一命,而犯人的家長就覺得法官今次的重判不公不義。其實,比起外國,香港在虐畜的懲罰是跟不上國際,不過今次是繼2006年加重年期後一次很好的先例。

  而我覺得今次16個月的監禁的確能作為一個懲罰,但就不能當成一個教育,第一:他們深明今次判刑是重判,在他們角度當然認為法官是因社會注意度高而重判,心裡必不服氣;第二:他們的年紀正是年少氣盛,而其中一人更有案底紀錄,學壞已久,劣根性根深蒂固,難以教化,16個月時間的純監禁實未夠真正令他們反省或淡化他們的不甘。更勿論他們在牢內會被那些自己回復道德水平的大佬們「炮製」,令他們更加悔恨。當他們放監後,可能會變本加厲,因為外國都有研究指半數連環殺人犯有虐畜前科,當然我不是想墜入Causal Fallacy的邏輯陷阱,但虐畜的行為的確顯示他們在德性上的扭曲。

  因此,我覺得犯這一類缺乏同理心罪行的人應該接受除監禁之外的刑罰,例如,可以參考新加玻的鞭刑,鞭刑能讓犯人安全地感受到被害人/貓狗承受的痛楚,而在屁股留下的鞭痕正好達到教育的目的。但如果大家覺得鞭刑有違人道主義的話,我有另一個提議,是監禁同時進行一個「寵物服務令」,令他們長時間面對及照顧動物,重新培養他們對動物的同理心,這樣做既可教化一個惡人,又可多些動物義工,總好過只是監禁他們,浪費了納稅人的金錢吧。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