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良記燒臘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良記燒臘
Jan 17th 2014, 02:11, by Mark Mak

這些年來,見過什至親身經歷過很多失貓失狗、尋貓尋狗的動人故事。 人所共知的有忌廉哥,近的有橫越西隧的哥基。幾年前激動人心的旺女,走失近兩個月最後被尋回。也有很多不幸渺無音訊的。 當然還有昨晚幸運地被即日尋回的傻良。

尋狗故事之所以偉大所以動人,在於萬眾齊心。來自四方八面的朋友互不認識,對失狗也所知不深,卻可以無私心連成一線,找不到狗誓不罷休。 背後是什麼推動著,我也解釋不了。

昨日阿良走失的消息一經傳開,整天都有熱心市民在荃灣深井一帶四出搜索。高潮出現在大概晚上11時,終於有人目睹阿良在往西鐵站的迴旋處徘徊。我在臉書呼籲麗城花園的朋友前來協助。然後和住院部跟阿良最熟絡的姑娘飛車趕至。
到了海濱公園現場,原來碰到的陌生人都是來「尋良」的市民,有踏著單車跟蹤阿良的,有買了各式燒味來的,有帶定了狗繩來的,有帶了狗床來的……還有駕著客貨van來的。 我們鎖定了阿良在草地上的位置,然後每隔十呎就站一名義工看守,將阿良「重重包圍」。 路過不知情的人都嘖嘖稱奇,一隻狗那裡來這麼多主人。
我心想,這些本來是無家的流浪狗,其實我們都是他們的主人!

經過一小時的對恃,我們最終可以溫柔地抱起阿良了。 當阿良被抱上車那一刻,主人哭了,我見到很多義工都哭了。嗯,的確,我們都是流浪動物的主人。

阿良第一次在屯門被救時是因為抵擋不住燒排骨的誘惑。今次也要歸功叉燒與燒鵝脾的威力,還有整天勞心勞力的幾十位義工。 傻良將來很可能要開一間「良記燒臘」,既可自用,也可好好尉勞大家了。
你問我動物對人類有什麼貢獻?你看,一隻狗如何bring the people together,就明白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