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對去年一年新疆「恐怖襲擊」的剖析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對去年一年新疆「恐怖襲擊」的剖析
Jan 17th 2014, 01:57, by 林保華

舊的一年過去了。在年底的12月30日,新疆喀什地區的莎車縣還是發生流血衝突。根據中共媒體的報導,清晨6時30分許,有9名"暴徒"持砍刀襲擊莎車縣公安局,並投擲爆炸裝置、燒車,其中8名暴徒被擊斃,1人被捕。

奇就奇在發動攻擊的"暴徒"8死1活捉,全部殲滅,可是被攻擊的公安局卻沒有一個人傷亡。人們不免發出疑問,到底誰攻擊誰?誰才是恐怖襲擊者?而所謂暴徒用的武器,除了砍刀,所謂"爆炸裝置"也是語焉不詳,起碼不是炸彈,隨便找個玻璃瓶裝上汽油就是爆炸裝置了。面對這種沒有槍支的簡陋武裝的"暴徒",一定要打死8個人才能結束戰鬥嗎?留下一個活口的目的,就是逼供信要他承認是恐怖分子,以便證明這場政府對維吾爾人屠殺是合理合法的,最後這位活口也一定被滅口。

檢視過去一年中共政府與維吾爾人見諸於媒體的較大流血衝突約有10宗,除了10月28日在北京天安門金水橋發生的汽車衝撞事件是是明顯的報復,個別衝突政府死亡人數超過維吾爾人外,基本上都是類似這樣子的屠殺,只是程度有所不同而已。

在10個案子中,有兩宗官方媒體沒有報導,是自由亞洲電台的獨家新聞。一次是8月20日發生在喀什葉城縣依力克其鄉,一次是8月底發生在喀什澤普縣奎依巴格鎮。為何官方沒有報導?因為是軍警進攻被懷疑為恐怖分子的訓練基地,甚至出動武裝直升機襲擊。這種圍剿式的進攻,自然大獲全勝,也就是殺了不少維吾爾人,就地掩埋,所以死亡數字是個謎,但是肯定沒有繳獲到什麼武器,光殺人可不是可以公佈的光榮戰果。

政府死亡人數超過維吾爾人,只有4月23日發生在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那一次,官方說是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其實是政府"探訪"居民家,怎麼是居民的預謀呢?而所謂探訪應該是去搜查,而不是親善的探訪,才會遇到反抗。這場衝突,維族人死8位,政府與警方15位,這是因為警察子彈打光了,被趕到小房間裡活活燒死。可見警方先濫殺,殺死8位維族人,到子彈打光,沒有武器的居民才用"火攻"把他們燒死。從探訪到射殺平民,都是政府主動,繳獲的也是維族人個個都有的刀具,那麼誰是恐怖分子還不明顯嗎?但是政府為了報仇,除了當場抓了8位維族人,後來又抓了一批,沒有具體數字,有多少人因此受到恐怖報復,政府沒有交代。

官方公佈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發生在6月25日的吐魯番地區鄯善縣魯克沁鎮,死27人:10人是"暴徒",警方9人,平民8人,還有3名"暴徒"被抓。由於警方死亡人數較多,可以想到事後的報復一定也很慘烈。10月28日天安門前的事件就是這次事件的延續,一家3口再以自己的性命製造事件喚醒世人對維吾爾人人權的關注。因為這場衝撞事件主要是撞傷38名遊客,然而既然是暴力事件,也造成兩名遊客不幸身亡。

縱觀這些流血衝突,我有三個結論:第一政府沒有繳獲所謂"暴徒"的一支槍,維吾爾人的抗爭武器是砍刀、鐮刀、磚頭,和所謂的簡陋的"爆炸裝置",就憑這點,他們夠不上"恐怖分子";第二,他們與國際恐怖組織沒有關係,否則豈止這些破武器;第三,除了誤傷平民,他們的主要抗爭、乃至攻擊對象是警察、公安與政府官員,因此與對付平民的恐怖分子有區別。

新疆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他們原本屬於維吾爾人的,如今被中共統治,資源被掠奪。除了中央政府,還有貪官污吏的掠奪,中石油等央企轉給貪官污吏、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幾十億、幾百億的油氣資源,有一部分就是來自新疆。何況與新疆有關的貪官污吏,何止千千萬萬?

去年年底公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正在接受黨內調查的現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出身新疆建設兵團,曾任新疆自治區副主席,與新疆前書記王樂泉共事多年,關係密切,楊倒台有可能對周永康副手王樂泉造成政治壓力。楊剛的哥哥楊森、胞弟楊司也長年在新疆工作,3人有"新疆楊家將"之稱。王樂泉家族的貪腐更是遠近皆知,他們的作為,加劇新疆內部的矛盾,因為他們必然用擴大敵情來轉移視線,鎮壓民眾,方便他們搜刮民脂民膏。然而中共當局為了新疆的"穩定",也會包庇王樂泉的惡行。

不但中國人民,全世界都應該對維吾爾人的命運給予更多的關注,尤其是制定聯合國人權憲章的聯合國,豈能坐視對維吾爾人的屠殺繼續下去?

對中共來說,還是一句老話,除非改弦更張,否則新疆問題不會得到解決,在大漢族主義的宣傳逐漸失效以後,新疆的連天烽火將會影響到中原,維吾爾人的血性,會感化漢人的奴性。中國也有大變動的一天。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4.1.15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成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