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我最喜愛的音樂頒獎禮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我最喜愛的音樂頒獎禮
Jan 17th 2014, 02:08, by 頂理

文:鄭子聰

每年年終,樂壇陸續派發成績表,叱咤樂壇流行榜、新城頒獎禮、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我也會滿心期待,這年度的至尊金曲是什麼,最佳男女歌手會花落誰家等。

利申,我最喜愛的頒獎禮是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因為獲獎歌手通常較為年輕,他們所唱歌曲較為新鮮,也能讓我認識平日鮮為人知的歌手及樂隊。

當歌手們在這頒獎禮獲得人生首個獎項,所說的話亦會讓人感動。投票方法及獎項評選準則,是以播放率、網上及現場聽眾投票作決定,而我深亦深感受到,叱咤常常鼓勵年青人踏上頒獎台,對年輕人的支持,起正面的作用。

新城頒獎禮,是頒發最多獎項的頒獎禮,人們或會視作一個表演節目,他們的評選準則,因為獎項實在太多,明目太多,獎項背後的票數高低,在意的人,應該不會太多。

最多人留意花落誰家的,應該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但近年來,因該台最受歡迎男女歌星獎項的得主認受性開始備受質疑,而媒體亦經常與頒獎禮時大力炒作。

誰是電視台的親生子女、或者是那間音樂公司與電視台的關係較好,獲獎的機會便會較高,此舉令該電視台公信力每況愈下,即使他們加強觀眾所投票的票數,對獎項結果的影響力,他們所頒之獎的公信力,也沒有像從前般,具有說服力。

十大中文金曲,好像是最穩妥的一個頒獎典禮,或許這個電台背著政府資助的信譽,觀眾不認為他會黑箱作業,所頒發的獎項好像較為有公信力。

無論如何,這跟聽眾的心態有莫大關係,電台或電視台為迎合觀眾,總會對頒獎禮的形式、獎項評選準則,作出調整。現在的聽眾,有的愛聽歌手所分享的得獎感受,當我們被感染,甚有共鳴是,我們便會在社交媒體中分享,在新一年,以他們曾說過的話勉勵自己,繼續努力,向自己的未來及夢想前走。

有的聽眾以此為於家中的消閒節目,聽喜愛聽的歌,看喜愛的歌手表演,這些頒獎結果,也會作為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看誰的眼光最準,誰猜中誰會獲獎。

但,頒獎典禮公信力,好像越來越不受重視。有時真的有點疑問,為何香港電影有電影金像獎,但為何樂壇設有四台聯頒的獎項,而沒有四台聯辦的頒獎典禮?當中原因,值得我們深思。

繼續生活隨想曲:

【生活隨想:那些年的初戀回憶】
http://cyrus9297.blogspot.hk/2013/12/blog-post_1.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