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港台工會聲明:撐新聞自由,撐明報員工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港台工會聲明:撐新聞自由,撐明報員工
Jan 17th 2014, 03:52, by 獨媒轉載

圖:百名壹傳媒(左)及港台(右)員工,穿著黑衣砌出「自由」二字

港台工會聲明:撐新聞自由,撐明報員工

近日《明報》突然撤換總編輯,並傳將由一位來自星馬的傳媒工作者接任,公眾及《明報》員工極度關注,憂慮本港新聞自由進一步被蠶食。

今次事件引起《明報》的員工、前員工、新聞界同業,以至學術界等廣泛關注,正正因為《明報》過去有效行使第四權,監察權貴,擔當社會公器。工會相信無論是《明報》員工抑或社會人士,都是愛之深,責之切,正因為對《明報》有情,才會對管理層有意空降非本土人士出任總編輯,有所疑慮而公開發聲。

工會向因為撤換總編輯而勇於站到台前的《明報》員工致敬!他們都是敬業的新聞工作者,並非為了薪酬待遇抗爭,相反冒著飯碗受影響的風險站出來,是出於愛護《明報》和新聞自由而堅持。工會寄望《明報》管理層,不要向表達意見的員工秋後算帳,人才是傳媒機構最寶貴的資產,盼《明報》管理層珍而重之。

捍衛編輯自主向來是港台員工和工會的共同信念,我們對《明報》撤換總編輯一事,感同身受。工會認為種種跡象顯示,本港新聞自由已步入寒冬:《南華早報》早前換走總編輯、《信報》抽走「獨眼新聞」稿件、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突被調職、《am 730》創辦人透露報紙面臨「中方整頓」…黑色風暴已直捲各大傳媒機構,新聞自由和言論空間恐再被收窄!

新聞自由不屬於個別傳媒機構,屬於所有香港人,有賴同業與市民寸土必爭,守護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今天,讓我們放下沉默,堅決推開「無形之手」。

港台工會作為業界工會,深信守護新聞和言論自由、捍衛編採自主是責無旁貸。今天,我們連同壹傳媒工會發起行動,員工穿起黑衣砌出「自由」兩字,展示我們的決心。我們也呼籲傳媒工作者和普羅市民,響應記協發起的「一人一信」行動,要求《明報》管理層承諾編採獨立,為守衛香港的核心價值而努力!

蔡玉玲謹啟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六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