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球迷應當慶幸,活在美斯與C朗的黃金時代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球迷應當慶幸,活在美斯與C朗的黃金時代
Jan 17th 2014, 02:00, by 足球群英傳

美斯與C朗的關係雖不說上友好,但絕非敵人。

筆者是聽住陳奕迅長大的80後,由天下無雙開始聽,到Shall we talk及明日今日喜歡上他;那個時代,有4大天王,還有許志安及謝霆峰,百花齊放。到我長大了,喜見樂壇仍然是陳奕迅,悲見樂壇只得陳奕迅。

在今年商台的頒獎禮上,外界批評陳奕迅hea唱,甩beat走音忘歌詞,更傳出他不想再領獎的傳聞。由千禧年起,基本上陳奕迅已經獨霸樂壇,甚麼最受歡迎男歌手、最佳金曲、最佳男歌手等,他已經拿到手軟,也拿到悶了。去同一個頒獎禮十多年,每年都是拿那些拿完又拿的獎項,就算那個是諾貝爾獎,如果拿了十次,相信你都再沒有驚喜及激動。

由香港樂壇去到世界球壇,美斯已經稱霸多年,金球獎4連霸。除了不能人為控制的傷患外,美斯這4年不斷進步,狀態長期保持高峰,幫巴塞隆拿贏盡錦標,前年更打破了德國名宿梅拿的單年入球紀錄。一個人位處頂峰,很容易就會怠慢下來,但美斯沒有,為何?也許因為C朗拿度。

在C朗獲得金球獎後,里奧費迪南談到C朗與美斯這對絕代雙驕,「C朗長期在訓練場及健身房刻苦訓練,這才能將自己打造成完美的模樣。不過,令我最驚訝的是,那股讓他保持超高水準的推動力與決心。不僅是C朗,美斯也一樣。能夠每星期都看到他們比賽,互相比併,實在太有趣了。」

「我想提出一個問題,如果C朗或美斯缺少了對方,他們還會如摧枯拉朽地射入那麼多入球嗎?他們還能否持續地打破各種各樣的紀錄嗎?這是一個C朗與美斯雙雄爭霸的時代,他們用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令足球比賽發光發亮。」

看了里奧這番話,再見到最近的陳奕迅,想起一句說話:「有競爭才有進步。」的確很老土,但的確是事實。由今屆金球獎投票得見,C朗的聲望完全不在美斯之下,只要美斯失準,或者像去年般頻頻受傷,C朗就可以超越美斯,成為球壇第一人。問心,假如陳奕迅hea唱,你們覺得哪位男歌手可立刻取代他的地位?

在香港、內地甚至外國,不時見到美斯及C朗球迷在網上對罵。當兩大球王互相稱讚對方,惺惺相識時,有些人卻難以接受,總要找些理由去否決這些高手間的尊重,例如說這些僅是公關說話,根本不是心底話。然而,為了跟別人保持敵對態度,而歪曲或自行演繹自己偶像的說話,是否很奇怪呢?就像當年的譚詠麟與張國榮,明明歌手之間惺惺相惜,但為何歌迷要互相對抗?


在金球獎前的記者會,兩人面對記者的提問時,各自相讓,最後相視一笑。


聽到C朗得獎,美斯的第一個反應是微笑。

在金球獎頒獎禮前的記者會,C朗與美斯相視一笑。到比利宣佈C朗奪得金球獎的剎那,鏡頭影到美斯是微笑,沒有黑臉的。C朗對美斯,不會像他對里奧費迪南一樣無所不談;美斯對C朗,也不會像他對法比加斯那樣並肩旅行。他們的確不是知己好友,但也不是敵人。朋友與敵人兩種關係中間還有很大的空間,不要就此二分。

在金球獎頒獎禮後,C朗說:「美斯是我欣賞的球員,我很高興可以跟最好的球員競爭。」美斯則說:「我要恭喜基斯坦奴,他是實至名歸的。我們3人今年都有出色的表現,才能一起候選。我沒有投訴,也沒有藉口。」

C朗及美斯都分別說出了重點。因為有美斯這般好的球員,C朗才覺得競爭有動力,而競爭也成為了一件有趣的事。對於今次落選,美斯沒有怨言,因為他知道去年受傷太多,影響了表現,而C朗亦具備金球獎的實力。這是球王間的風度,也是高手間的了解。

因為美斯跑在前面,所以C朗要發力追趕;因為C朗在後面緊迫,所以美斯要更加出力。就是這種你追我趕的關係,兩人才能超越時代,成為兩顆在足球歷史上永遠發亮的明珠。表面上,他們所鬥的是頃刻的勝負,但其實是攜手開創一個雙星時代。時而你爬頭,時而我落後,又有甚麼所謂?C朗在台上的激動,因為他終於爬頭了;美斯在台下的微笑,因為他終於可以換個位置,變成追的那一個,可是一件新鮮事。

美斯與C朗應該慶幸對方的存在,就如里奧所說,如果沒有對方,他們會達到今日的成就嗎?作為球迷,我們更加要感謝足球之神的慷慨,讓兩位球王級人馬活在同一時代。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