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區議員迫遷寮屋戶情何以堪?

 
Selling event tickets?

Ticket Cake is the easiest way to sell more tickets online. They will help market & make sure your events are reaching their potential. Get started now.
From our sponsors
區議員迫遷寮屋戶情何以堪?
Jan 17th 2014, 08:40, by 黃浩銘

我向大家介紹,這位就是我2011年區議會選舉的競選對手-公民力量(現在是新民黨)黃宇翰。

他說要清拆寮屋的位置,就是我長大的下禾輋村。影片中那位老伯姓陳,我們都認識的。陳伯伯可能沒聽清楚記者的意思,以為「起公屋就係好」。雖然,黃宇翰聲稱會「原區安置」居民,但請問如何原區安置呢?起一座公屋約三至五年,他們要搬到哪裡去暫住呢?若你告訴陳伯原來要搬走三至五年,你問問他願不願意吧!接近40年的瀝源邨不肯重建,新興建的豐禾邨又不願意接納原區等上樓的居民,再以起一幢拆一幢的方式重建瀝源,試問這班寮屋搬去哪裡呢?目前最近的地方,可能就要到城門河南的水泉澳邨,或分散到沙角邨秦石邨等等屋邨上樓。生活環境有重大的改變,對那些居住在寮屋30多年的老人家當然弊大於利。

而且,位於下禾輋村那遍寮屋區,大概有百多戶,佔地不是很大,附近亦有斜坡,要起公屋不要說工程有難度,即使起亦只能起單棟公屋。為了起一幢公屋,還要花大量成本平整土地(是否真的在那裡起到還成問題),要住了多年的居民搬走(都不知道能否再回來居住),情何以堪?

黃宇翰還刻意提到部份寮屋有僭建情況,我不知他知不知道寮屋僭建,一旦被揭發是要被地政處清拆,沒收編號的,寮屋居民隨時無家可歸。一般來說,居民都只是想加高屋頂來隔熱。自他當選後,我們區內鄉村都有被告發僭建情況,無論是寮屋還是其他住宅(從前一直都相安無事)。害得別人無家可歸,自己又沒有益處,損人不利己,到底為甚麼要這樣做呢?

與其清拆寮屋,倒不如考慮爭取地政處放寬對寮屋的限制,容許加建篷頂,天時熱可以隔熱,然後重修下禾輋村的道路(這是下禾輋村村長,即家父一直提倡的工作),讓長者好走路;如有長者想上樓,則為他們爭取在就近下禾輋村的公屋上樓(雖然這並不容易),並爭取以一幢搬一幢的方法,慢慢重建瀝源邨。

黃宇翰,我的票源主要是還是在瀝源邨,想清走我的選票,不要用這個方法,努力為大家做點事就可以置我死地了。重有,你搞我都無問題,你搞我的鄰居好友,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