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五): 「政改之戰」(五): 中港文化不可融合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五): 「政改之戰」(五): 中港文化不可融合
Jan 17th 2014, 04:39,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五): 「政改之戰」(五): 中港文化不可融合

早前,梁振英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報告中,鼓勵香港學生回國內升學,或尋找工作機會。更刻意引用例子,證明國內商機處處,前途無限。
此話一出,引來極大反響,指梁振英忽視香港學生需要,只把責任推在學生身上。但更嚴重的,是他有意達成「中港文化」融合。先讓香港人北上,再無止境地吸引大陸人來港。為達政治目的,實行「溝淡」香港人,刻意破壞香港核心價值。
中港文化一定不可融合,原因很簡單: 現在所謂「中國文化」,已不是傳統的,著重仁義禮智信的中國文化,而是把人視為「物化」,以自己利益為先,不惜用任何手段打壓別人的「大陸共產黨土匪低劣文化」。自從共產黨奪權後,即破壞中國原有文化。尤其在「文化大革命」時期,「破四舊」的行動,把中國的國寶盡情地這與香港一向重視民主自由和平的「國際人權文化」,可謂南轅北轍,怎能融合?縱使強行融合,亦只會互相排斥,產生摩擦。除非港人願意放棄高尚文化,自甘墮落。為了利益,放棄尊嚴與大陸融合。
筆者並不反對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但這必須是傳統的,以仁義為本,實踐良知的中國文化,並需要西方民主及理性作為互動。正如新儒家學者所提倡的中西互補。
至於大陸共產黨的「文化」,必須與香港文化區隔,更應該受全世界摒棄。

17-01-2014中午,家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