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傳媒遇襲屢成懸案 促請曾偉雄全力緝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傳媒遇襲屢成懸案 促請曾偉雄全力緝兇
Feb 26th 2014, 07:29, by Hong Kong In-media

原圖鳴謝:Hei Chan @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傳媒遇襲屢成懸案 促請曾偉雄全力緝兇
獨立媒體(香港)就《明報》劉進圖遇襲聲明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今晨遭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背部身中三刀受傷送院,現時情況危殆。獨立媒體(香港)對此感到極度憤怒和震驚。

我們強烈讉責此嚴重傷人的暴力行為,該暴力行為是公然挑戰香港新聞及採訪自由的核心價值。

近年本港傳媒工作者及機構,接連遭受不同程度的暴力對待,包括毆打和攝影器材受破壞。然而,多宗案件至今亦未能水落石出。今次事件,實在是對一貫優秀的香港警隊一個直接挑戰,我們呼籲警方盡全力從速破案,並揪出幕後黑手,以保警隊聲譽,維持香港良好治安。

我們並在此衷心祝願劉進圖先生早日康復。

獨立媒體(香港)
2014年2月26日

近年傳媒人/機構遇襲事件節錄:

2012年8月8日
「獨立媒體」辦事處遭蒙面兇徒入內破壞三部電腦及一部電視後逃走。

2012年8月30日
《星島日報》及《頭條日報》辦事處,今日凌晨被一輛私家車撞毁大廈玻璃外牆,施襲用的私家車,其後被人放火燒毁。

2012年12月20日
愛護香港力量發起支持梁振英遊行,有參與遊行男子襲擊NOW電視台的記者仇志榮及攝影師劉家禾,採訪器材亦遭破壞。

2013年2月25日及6月1日
大紀元印刷廠兩次遭到暴徒襲擊,大門玻璃被砸破。

2013年6月3日
《陽光時務週刊》社長陳平離開辦公大樓,準備登車離去時,遭遇兩名蒙面歹徒伏擊,身上多處受接連棍棒所傷。

2013年6月至7月
出版《蘋果日報》的壹傳媒及其主席黎智英寓所接連受襲,包括黎的寓所被人用車撞毁大閘、壹傳媒將軍澳大樓門前有人留下菜刀、2萬6千份《蘋果日報》更在中環大會堂附近遭人燒毀。

2013年7月30日
免費報章《am730》創辦人施永青駕車上班時,遭遇不明來歷的汽車惡意截停,兩男子手持鐵鎚猛力搥打施的汽車玻璃,施倒車離開,幸好無受傷。

2013年8月6日
兩名《壹週刊》及《明報》的攝影記者,星期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採訪期間,被支持警察陣營人士襲擊及推倒在地。

2014年2月26日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今晨遭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背部身中三刀受傷送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