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父子談身型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父子談身型
Feb 26th 2014, 02:40, by 王偉雄

約大半年前,阿樂開始做肌肉鍛煉,自發的,他做了一段時間我才發現 --- 他關上房門做掌上壓和各式仰卧起坐,簡直是不動聲色。後來他要求跟我到健身室舉重,只要有空,一定和我同往,而且越舉越重,做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我便知道他是來真的。

三四個月前,阿樂還自資買了一個可以掛在門框上做引體上升的小器械,幾乎每天都用,引得我也不想「輸蝕」,沒有去健身室的日子,便問他借來用。無論功課多忙,阿樂都堅持抽時間出來健身,寧願犧牲一些睡眠時間;媽媽看在眼裏,心疼了,認為他做得太多,竟怪罪於我:「跟你一模一樣,簡直是 obsessive!」

阿樂這麼勤力鍛煉肌肉,當然是因為有顯著的效果。有一次我見到他在鏡子前「欣賞」自己的腹肌,臉帶微笑,好像很滿意;他發現我望著他,有點不好意思,我則豎起拇指表示讚賞。

這天我們閒談,我忍不住問他:「你天天鍛煉肌肉,就是為了身型好看一點?」阿樂不假思索便答道:「當然啦!」好一個青春無敵的答案!想不到他還反問我:「爸爸你去健身,不是為了身型好看些嗎?」我這件老餅兼哲學人本來想作些理由否認,以免顯得膚淺,例如說只是為了強身、做運動時可以思考問題等等,但知道兒子已看通爸爸,只好學著他的語氣說:「當然啦!」可是,少了他那份青春氣焰,總覺答得沒有力量。誰知阿樂接著說:「爸爸,以你這把年紀,能夠保持這樣的身型,已很棒了!」說時豎起拇指表示讚賞,算是「回敬」我,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阿樂還談到他的同學 S 最近越來越胖,比去年的身型「向橫發展」了幾乎三分一。我說:「可能他不介意呢!不是人人都像你和我那麼注重自己的身型。」阿樂答道:「不是的,他也注重身型,不止一次對我說要減肥,不過光說沒做罷了!其實減肥十分容易,只要減少食量,多做運動便成了,不是嗎?」於是我乘機「教訓」他:「沒你說得那麼容易!你要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意志力是一個問題;此外,每個人的身體都不同,做運動的效果未必一樣。還有,就算你說得對,也不可以在 S 面前那麼說,以免令人難堪。」阿樂回應得倒爽快:「當然沒有對他這樣說,你當我傻的嗎?」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Wikimedia Commons User:Siva sathish)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