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最後一句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最後一句
Feb 25th 2014, 17:57, by 頂理

文:Sttail Li

  生離,死別──兩件自你我睜開雙目便無止境的事,兩件或許在一生中經歷上千百次的事,兩件無從逃避的事。

  生離,不同死別。死別,難以預料,難以預習,無從拒絕。生離不同,你在,他在,時間在。我們有時間,可以把言語修飾得圓滑一點,把場面調整得和諧一點,可以因應對方的表情揀選合適的對白。

《抱抱俏佳人》:
萬事以未婚夫鄭永康為先的孫洛昕,悉心安排一個世紀婚禮給自己和康。然而康沒有出現,不辭而別,沒有留下理由,沒有交待,憑空消失。充滿疑問的昕,成為一個以咀咒他人婚姻為樂、以見別人離婚為喜的出色婚禮策劃人。她看似借事業走出傷痛,連康的電話號碼也忘記,卻在醉酒之後,潛意識的走向康的家,失控的質問一句,一個從未在她心底消除過的疑問:「我問你點解你唔嚟呀?」

《分手合約》:
患上癌症的何俏俏,為了讓李行不那麼難過,為了讓李行可以放下自己,把自己營造成貪慕虛榮的女人,以發展事業為由提出分手,不甘心的李行提出一個期限:5年內,大家各自向理想努力;5年後,如果大家還未有另一半,就結婚。清清楚楚的交待分離後,為著未來,5年後,何俏俏獨自捱過治療,李行則專心成為酒店大廚。

  不管是平淡、和氣、拉扯、糾纏、決斷──即使場面多難看,總算有一個了結。被丟下的人確切知道自己被丟下,好歹也知道自己的死因,然後痛極……重生。

  令人衝冠的是那些一聲不響便消聲匿跡的人。沒有理由,沒有道別,像魔術戲法一般在黑布後突然不見。留下的人不解沉溺,只能在夜裡輾轉反側:盯著手機一遍又一遍,重閱那些歷史,獨自細想是那個部份掉了螺絲,甚至為對方找藉口,找理由,催眠自己好過一點。

  這種人……
      自私,
         殘忍,
            無禮貌,
                懦夫!

  當初有闖進別人世界問好的膽量,何以最後少了道別的勇氣,不負責任地離去?

  即使簡單,卻是一個重要的程序,一個last but not least的儀式。成熟一點,多一點胸懷,好好的道別,說一句「拜拜」,給別人留下一個出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