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教協報公器私用 韓連山專欄滅聲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教協報公器私用 韓連山專欄滅聲
Feb 26th 2014, 01:42,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韓連山

特區政府不斷縮窄傳媒自由,扼殺敢言評論人的「滅聲」魔爪逐步伸入特區各主流傳媒。李慧玲被粗暴解僱,六千市民上街抗議之際,這「滅聲」魔爪正悄悄偷襲本港最大教師工會——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稱教協)。

本人一直在教協報發表言論,理事會並闢專欄由我供稿,其中《副刊》內的《樂數晨夕》一欄更是自二零零七年已開始刊登我的文章,從沒出現干預情況。最近的一篇拙稿《若絶食是激進,我認啊!》(註一)卻突然出現被抽稿情況,令人震驚!

情況是這樣的:本人日前如常用電郵交稿,卻收到負責編輯《副刊》的職員這樣回覆:「韓sir,理事會早前議定,628,629期兩期,因選舉關係,監事候選人暫停供稿。文章可撥631期呢。」

本人認為把我的文章於629期抽起押後至631期,理由並不充分,原因如下:

若因選舉關係抽起拙稿,所有候選人(包括理監事) 的稿件都應如是。而事實是第628期教協報內,候選理事陳國權、潘瑩明、洪英豪等皆有文章刊載,還對選舉指指點點,干擾選舉嫌疑甚大:

(1) 陳國權是現任理事及候選理事會内閣的出版部主任,在628期教協報刊載三篇文章:《巨象與惡虎》、《談「主流」和「激流」》和《理智判斷‧明智選擇》,内容如出一轍,盡是「主流」vs.「激流」、「慎重穩健」vs. 「冒進方式」等的引導性言論,並於《教協焦點》(類同報刊的社評) 呼籲會員「為了教協會的未來,懇請理智判斷是非,作出明智的投票選擇!」

(2) 現任理事及候選理事會内閣組織部主任潘瑩明則於628期《副刊》撰文《數學素養 — 持平、有理、有節》,歪論持平vs.極端,並提點會員「今次選舉結果,對教協今後是否繼續持平的路線,影響重大。你怎能不鼓勵同事們投票呢?」

(3) 現任理事及候選理事會内閣組織部副主任洪英豪亦於628期《副刊》撰文《風雨同行》,指責有監事會候選團隊「竟然割蓆,搞分裂」,謾罵他們「蒙混和破壞」,一面倒的抹黑候選人。

以上三人,皆屬現任理事並參選來屆理事會,為何可容許他們的文章見報?為何容忍他們發表會影響選情、引導選民投票的文章?卻不容我在既有專欄作出少許回應,刊登一篇連選舉也隻字不提的文章?

再綜觀整份教協報,都出現很多候選人文章,除以上三人外,由候選會長、副會長至候選非專職理事、甚至一位匿名的「前任監事」也在替選舉做勢,628期教協報儼如一份「選舉特刊」,引導會員對候選監事作出抉擇,除有「公器私用」之嫌外,還犯了極大的錯誤:候選理事當選後必須由當選監事監察他們工作,而在選舉期間已指指點點欲影響選情,引導選民選擇他們喜愛、「同聲同氣」的候選監事,是否荒誕絕倫!

當然,理事會又可作出澄清,說理事會選舉只得一個内閣故沒有利益衝突云云。但請勿忘記,雖然只有一個內閣參選,會員選民是有「信任」和「不信任」票的選擇的。理事會候選人獲得發表文章的機會,在某程度上也會影響選民的投票選擇,那麼其實也干預了選舉的公平和公正。因為他們文章的言論令選民對理事會内閣投不信任票,豈不自食其果?

教協理事們也在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三日的撐新聞自由集會現身,並舉著《企硬.反滅聲,捍衛新聞自由》的旗幟。諷刺的是,原來共産黨滅聲的白色恐怖,已在號稱爭取民主人權的教師工會逐漸傳播,如禽流感、如染紅教育,一發不可收拾。

韓連山,退休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
註:
《若絕食是激進,我認啊!》
作者:韓連山

這個專欄不知不覺寫了接近七年,零七年十月廿二日第一篇《欲辯已忘言》已記下了我的原意:「希望在此跟大家談談風花雪月、數數趣聞樂事。」故欄名叫《樂數晨夕》。可惜事與願違,特區亂紛紛的,要找片清靜樂土簡直是妄想;教育界鬧哄哄的,想抽身不理政事談何容易。

眼看這個共産政權專横無道、特區政府無奈配合、泛民政黨各懷鬼胎、很多議員偽善無能,我這老骨頭又焉能不拍案而起,為反抗不公不義而撐到底呢?
在很多議題上,我是站得比較前的。由第一天打響第一槍「反基準」護教師至去年「反國教」堅持絶食護孩子,我都是義無反顧,知道必須「死撐」才有成功的機會。明白形勢的市民都會支持我的做法,教協内的朋友更應理解我的堅持,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竟然被標籤為「激進」份子,四方八面的抹黑和攻擊令人遺憾之餘也要慨嘆政治何其骯髒!

公道在人心,若因「反基準」護教師說出政策謬誤是「激進」,若因「反國教」護孩子抗衡洗腦教育是「激進」,我也要承認我是「激進」。但請評論者不要上綱上線,批評我路線「偏激」,「不能代表主流聲音」云云。教協人大抵忘記了二千年「反基準」是三萬六千教師聯署支持的;二零一二年反國教有十二萬群眾響應的。

有朋友一語中的,説「激進這二字,往往不因你行事激進,而是一些不長進的人視你為激進。」我不會因種種顛倒是非、有意誤導群眾的評論而被滅聲!李慧玲説得好:「我不會做應聲蟲!」我這老骨頭雖是「小爬蟲」,也必然死撐下去,做應該做的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