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我想告訴你,我並不勇敢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我想告訴你,我並不勇敢
Feb 26th 2014, 03:09, by Cher's Travel

我不是一個勇敢的女生,但我很想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次。

每到畢業的季節,我總會想起當初的年少時光,穿梭在鳳凰花下那爽朗的笑聲,還有在教室前追逐的身影。已經忘記那時候到底在談論些什麼,也忘記那時候心中的抱負跟夢想,只記得時間從指縫穿出,漸漸一切記憶已斑黃,我在安穩中度過青春,似乎少了一些癡狂。

這並沒有什麼不好,至少在大人眼中已經是及格分數,雖未在課業中大鳴大放,至少也沒做出任何丟人現眼的事情來,我一直謹守的戒律,盡量做好本份,完成家人的期待,走社會期望的路線前進,只是心中總是空了一塊寂寞,總覺得人生少了一些什麼。

十年過去了,在社會裡也不知不覺打滾了這麼久,歲月帶來智慧,我更成熟的處理身邊所有大小的事務,名片上的頭銜已經從小小的專員變成部門管理者,滿櫃子的衣服花不溜丟的展示在那,我總不滿足,我總計劃著一切,計畫著未來,即使未來從來都沒有照著計劃在走,我還是習慣幫自己設定目標。

30歲,結婚好嗎?
30歲,存100萬好嗎?
35歲,買一個房子好嗎?
35歲,創業好嗎?

我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也試著談一段一輩子的戀愛,小心翼翼在人生道路中努力,我得到卻是青黃不接的果實,站在不高不低的河畔邊,我不算是人生成功勝利組,也不算是人生失敗悲慘組,我總不知道接下來這些計畫對我是好是壞,我開始懷疑下一個十年我還是一樣。

於是我試著駐留,開始去找尋跟自己不太一樣的人們,我發現有一群人他們在世界旅行,她們活在自己的夢想中,他們不畏懼那些社會倫理的教條,她們試著讓自己的人生過的快樂豐富。

他們不見得要賺多少錢、幾歲要結婚、買很多棟房子、然後擁有非常高的事業成就,在有限度貧困的世界中一樣可以過的隨心所欲,我羨慕著他們,卻也僅僅止於羨慕。

年齡莫名奇妙束縛的我,總告訴我現在你應該去做什麼,不應該去做什麼,就像我一直都順著別人的期望長大般,只好怨嘆自己沒辦法。

都已經30歲了!已經沒力氣去像年輕人一樣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過活下去吧!

但總有種不甘心,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我順著水流往下那大海,心卻想逆流往那山頭,30歲的身軀裡還藏著18歲的靈魂,我也好想為自己的人生瘋狂一次。

我知道從一個安穩的城堡走出來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但是當這個城堡沒辦法帶給你任何幸福感的時候,我就必須試著去瓦解它,即使那一磚一瓦都是你用盡所有力氣打造出來,但這個堅固的城堡也同時束縛了你的一切,包括快樂。

我努力的打破這個城堡的魔咒,我告訴自己人生要為自己勇敢一次,儘管我可能變成分文不值的流浪漢,雖然青春早已離我遠去,但我內心還有對於夢想燃燒的熱情。所以我開始放下一切,走我的旅行。

雖然很多人問我『你30歲了?為什麼還想去打工度假!』每個人腦子浮現的問號?『你到底在逃避什麼?』

旅行真的是用來逃避繁瑣事務最好的捷徑嗎?其實不然,真的要放棄所有你才能走出去。

原本我以為自己也是逃避,但回頭想想,旅行,本來就是件開心的事情,為什麼因為別人設了一個框架,你就往裡面跳,最終旅程回來我也忘記自己在逃避什麼,或許我根本沒有逃避,我只有小小的心願

去看這個世界,體驗這個世界,然後我做到了。

我想告訴你我並不勇敢,但是我認真的做了一件勇敢的事情,然後想要繼續為這樣的人生勇敢下去。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