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還要等多久?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還要等多久?
Feb 26th 2014, 02:49, by 余德寶

烏克蘭人自由了,中國人還要等多久?

Ukrainians are free,how long will Chinese have to wait?

不要問中國人要等多久,先問香港人要等多久。

烏克蘭人民為自由而戰,長達三個月之久,當權者出動軍隊鎮壓,他們以為自由快將成為歴史時。一天後,議會通過解除總統亞努科維奇的職位,並成為通緝犯。

這是活生生的例證我們的力量其實可以很大。不少人害怕政治,不是因為討厭政治,而是覺得人微言輕。即使我們很不喜歡中國共產黨、即使我們很不喜歡梁振英、即使我們很不喜歡篩選,上街遊行、發聲也改變不到甚麼,倒不如自我滅聲。這正正是中共最想見到的事,不用強行廿三條立法去限制人的言論自由,製造無力感已經足以滅聲。香港人爭取民主多年,不免有無力感,但不要放棄。正如烏克蘭人,可以拉倒專制政權,可以趕走獨裁者。反廿三條立法、反國民教育,有你和我的參與,力量可以很大的。

烏克蘭西部城市的防暴警察轉投支持示威者,更當場下跪,為針對示威者的行為而致歉。大部份的警察因感動示威者的抗爭行動,正正反映,你爭取自由是對的,連當權者的鎮壓工具,也會倒戈支持人民的。香港人的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甚至和平佔中運動,只要我們堅持,做對的事,警察或公職人員或因感動而支持我們。

今天的烏克蘭,就是明天的香港。

各位,站出來,爭取自己的自由民主。不要問中央幾時皇恩浩蕩,賜下普選,而是問烏克蘭自由了,香港還要等多久?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