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明報》劉進圖遇襲危殆 各團體發聲明譴責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劉進圖遇襲危殆 各團體發聲明譴責
Feb 26th 2014, 05:26, by 獨媒轉載

編按:《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今早(2月26日)於西灣河太康街被斬傷,身中三刀,各團體發聲明關注事件,強烈譴責兇徒,並要求警方徹查。

【記協聲明:《明報》劉進圖遇襲 記協極度譴責】

香港記者協會得悉,剛卸任總編輯一職的《明報》網上業務主管劉進圖,今晨遭一名持刀男子襲擊,身中三刀受傷送院。記協對此表示震驚及憤怒,認為有關事件是對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的嚴重挑釁。本會對有關行為表示極度譴責。

記協重申,新聞自由是香港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我們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威嚇,打擊新聞工作者的士氣。

本會現向劉先生表示慰問,並強烈促請警方嚴肅處理今次案件,盡快將兇徒緝捕歸案,以行動向公眾展示保護新聞工作者安全的能力和決心。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2月26日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聲明-有關劉進圖遇襲事件】

USP社媒 對《明報》原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表示震怒,並強烈譴責任何針對新聞界之暴力行為,在此祝願劉進圖先生早日康復,促請警方嚴正執法,徹查事件,盡早將歹徒繩之於法。

面對連串恐嚇及暴力事件,新聞界絕不退縮!

【《852郵報》就劉進圖遇襲一事的聲明】

《852郵報》就《明報》原總編輯劉進圖今晨遇襲一事感到震驚,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並希望劉進圖早日康復,並向劉進圖及其親屬表示慰問,促請警方徹查事件,將犯人繩之於法。

【獨立評論人協會聲明】

《明報》前總編輯、現主管《明報》網上業務的劉進圖先生遇襲,獨立評論人協會表示強烈讉責,憂慮這是一宗針對新聞工作者的嚴重暴力事件,對新聞和言論自由產生極惡劣的影響。
評協敦促警方盡快跟進調查,緝拿兇徒歸案,同時亦促請特區政府,致力保障香港的新聞工作者,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和言論自由。
評協衷心希望,劉進圖先生能跨過當前難關,早日康復。

【進步教師同盟:維護公義 譴責暴力】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先生遇襲受傷,情況危殆。我們嚴正譴責任何暴力,新聞工作者受到暴力傷害,必將威脅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作為教師,我們認為新聞自由、法治秩序是讓下一代良好成長的必需條件。我們敦促執法部門全力緝凶,維護新聞工作者免於恐懼的自由,並祝願劉先生盡快脫離危險時期,早日康復。

進步教師同盟
2014.02.26 13:0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